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47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旅游网消息,昨晚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综合各地情况,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各项接待工作已基本就绪,各地假日办和政府有关部门抓紧春节前的最后一段时间,进一步加强对旅游景区、旅游交通、住宿设施和重大旅游活动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

  从各地预报的情况看,各旅游城市宾馆、饭店、旅馆、招待所客房以及各景区(点)接待能力充足。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市 日前,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张茅同志带领市旅游局、公安局、卫生局、消防局、监察局人员,对春节旅游安全情况和假日旅游接待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卫生、消防设施、配电室、安全标识、疏散通道、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接待。

  杭州市 从羊年除夕晚上开始,杭州城里的花灯便将次第点亮,且一直会亮到猴年正月十六。今年的元宵灯会主会场将从柳浪闻莺公园搬到梅家坞茶文化村,届时,整个茶文化村都亮起来:从村里的周总理纪念馆,到普通住家楼房,满天星彩灯点点晶莹。制作别致的茶叶组灯更增添了梅家坞浓郁的茶文化气息。杨公堤也将成为西湖上一条名副其实的“银链”。在曲院风荷公园三号门旁,将出现一个高约4米的酒瓶形彩灯,配以酒杯造型的小型彩灯,演绎一出南宋御酒文化的精彩大戏。此外,曲院风荷公园一号门旁也将设置金猴献桃等彩灯系列。据悉,元宵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下属各公园景点都将推出各具特色的灯展。

  苏州市 春节黄金周期间,苏州旅游市场精彩纷呈,旅游大餐初步排定。苏州市各地旅游部门在春节期间,围绕“中国百姓生活游”的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笑迎海内外的游客。在苏州市区,主要活动有古典园林花卉展,如狮子林中国四大年画展,留园时令花展,沧浪亭兰花展;名刹古寺新年宗教活动,如西园古刹的新年烧头香活动,玄妙观大年初五的迎财神活动;还有迎春商贸展销活动,如市各主要商业街,各大商场为满足市民游客新春购物的需要,近期已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春购物节活动。有着“江南第一水乡”的周庄,精心准备了近十个精彩的节庆活动等待海内外游客的参与。在江南水乡古镇同里,游客可以欣赏四川自贡大型灯展,民间艺术舞狮、舞龙、打莲箱等表演活动。

  三亚市 1月18日至24日将举办“迎新春百米长卷书画签名”、“体育舞蹈大表演”、“南国啤酒大狂欢”、“南北秧歌队表演”、“七彩花卉一条街”等30多个大型活动。“美丽之冠”迎来武汉杂技团的精彩表演,三亚湾海滩举行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与海南男子排球队的挑战赛。各景区、酒店也为海内外游客准备了富有文化特色和浓郁风情的春节“大套餐”。南山文化旅游区将推出“除夕吉祥钟”、“亲情游南山”、“祈福金猴年”、“放生大红鲤”等活动,蜈支洲岛、西岛将推出沙滩摩托车、海底世界摄影、滑板、冲浪、海钓等海上游乐活动。

  昆明市 金殿公园在节日期间将组织民间山茶花灯会,届时,将有来自民间的艺人在鸣凤山林间树下唱山歌、对调子、表演传统花灯节目;西山森林公园内的西南地区最大的玉兰专类园里的百株玉兰花在春节期间将竞相开放;大观公园将向游客及市民献上一幅春天的画卷———新春百花展,品种有郁金香、水仙、杜鹃、茶花、百合花、兰花、海棠、紫罗兰、抱春花等一百多种;黑龙潭的美人梅靓妆“出沐”、昆明动物园的与动物同乐活动、郊野公园的趣味家庭欢乐赛等也将给市民和游客提供观赏和参与的乐趣。春节前后,“江南春”赛马表演将在江南春凯旋赛马场森林公园举办,届时,市民和赛马爱好者可以到那里观看参与民间斗牛、赛马活动,民族歌舞表演,马术表演及赛马比赛等。此外,在2月6日嵩明县将举办第三届“灵云杯”龙狮大赛,将有大型龙灯、狮灯表演赛等活动。

  上海市 市工商、卫生、质量监督、环卫、物价部门加强各项监管检查,分四路对上海市部分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旅游汽车公司进行了黄金周旅游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旅游企业的设备设施、食品卫生、旅游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春节期间旅游工作的安排部署、工作重点、值班制度及各项落实情况;各旅游经营单位旅游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旅行社经营秩序、门市规范管理、旅游从业人员规范服务和旅游团队用车安全情况。检查情况表明,黄金周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良好、准备工作全面到位。

  长春 民航、公交、工商及公安等相关部门均按照假日协调领导小组的要求,加大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加强了对旅游市场的检查力度。春节黄金周期间,市旅游局进一步加大了对旅游景区(点)和旅行社及旅游宾馆、饭店、旅游接待设施的服务质量和旅游安全的监督检查,每天安排专人在旅游景区(点)及主要旅?谓哟∷醒不丶觳椤?

  天津市 从1月13日开始,天津市旅委会同安全监管局、公安局、工商局、质监局、物价局、卫生局、交通局、消防局八个部门对本市旅游市场进行为期三天的健康、安全联合大检查。针对景区景点方面观光缆车索道、载客游船车辆、滑雪、滑冰、蹦极、漂流、射击等项目及大中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状况;旅游车辆安全及与游客签订合同是否规范及责任险的投保情况、导游人员带团活动有无违规违纪行为、旅游服务信息(广告)是否规范、有无虚假广告等。与此同时,全市旅游企业一方面继续做好防控“非典”等传染性疾病的卫生防疫工作。

  吉林市 为确保及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市旅游局分三路检查了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和旅游名店。在检查中,对个别景区警示标识不明显,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的及时给予了纠正,对星级饭店疏散通道和应急照明等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未发现明显的重大安全隐患。另外,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抓好当前阶段旅游行业非典防控工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精神,市旅游局紧急行动,落实各项防控任务。

  无锡市 市假日办根据“2004年无锡春节黄金周工作方案”,督促各有关部门制定各种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对交通、餐饮、旅游环境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消除旅游安全隐患,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无重大旅游交通事故。

  长白山 对景区山门加强了管理,设24小时值班,游客任何时间都可进入风景区,宾馆、饭店都已准备就绪,游客可随时预订到房间。旅游公司重点加强了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每天进行区内道路清扫,保障道路的畅通,并设有医疗救护人员,负责游客的人身安全。

  玉龙雪山 为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景区各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都对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对春运、“非典”预防、各种庆典活动的交通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结合安全检查,旅游部门还对宾馆酒店、定点餐馆和景区景点进行了整改完善,并投入大量资金购置了紧急出口警示牌、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图、ABC干粉灭火器和防毒面具,设置了远程手动功能消防报警系统。玉龙雪山假日办、旅游质监所和旅游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旅游投诉专线96927全线为游客提供服务,及时解决和处理各种问题。为保证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的住宿,根据假日办的要求,各宾馆酒店充分利用自己酒店的设施,均已做好增加床位的措施,作为应急之用。

  曲阜 曲阜市成立了旅游秩序整顿协调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行业管理和秩序整顿工作。主要表现在:全面治理整顿了旅游市场秩序,为春节期间来曲阜的八方来客创造最佳的旅游环境;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服务质量;完善旅游咨询,提高服务意识;做好旅游投诉受理工作等几个方面。

  博鳌 琼海市全面铺开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各项工作,美化旅游环境,营造喜庆祥和、健康安全的良好氛围;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努力做到旅游安全无事故;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做好防控“非典”的工作,坚决落实各项旅游安全措施,指导企业完善旅游救援工作体系和安全监控措施。

  二、交通预定情况

  从民航、客运、交通部门了解,目前我市的客流增幅比较明显。由于各部门应对措施到位,旅客进出有序,一切正常。

  民航方面:

  南京 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3日飞往桂林、海口,1月24日飞往桂林、三亚,1月25日飞往昆明、厦门等。

  昆明 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6—28日飞往杭州、北京、青岛、上海、深圳、武汉、海口方向。

  海口 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1日飞往北海、西安,1月23—25日飞往兰州、釜山、天津方向,1月26日至汕头、香港、澳门、兰州、太原和上海六条航线,1月27日至上海、哈尔滨、太原、香港和合肥五条航线,1月28日至珠海、杭州、上海、徐州和香港五条航线等。

  北京 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1日飞往武夷山、襄樊、南宁方向。

  上海 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1日飞往温州、汕头、南昌方向,1月22—25日飞往绵阳、北海、三亚方向。

  重庆 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7、28日至青岛,1月22日至桂林,1月21、24日至三亚,1月24、26、27、28日至香港。

  铁路方面:

  北京 临近春节,探亲流、旅游流开始逐渐升温,昨天,北京铁路春运进入第二个高峰期,预计客流还将持续攀升,到1月19日达到最高峰。为确保旅客有序购票,北京站采取分段进站的方法,以减轻候车压力,并出动5辆巡逻车,在广场维持售票和乘车秩序,使维持秩序的警力始终保持在160名左右,随时做好了必要时启动北广场临时候车区的准备;北京西站12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口售票,实行凭票进站,并在高峰时段出动200多警力维持广场、售票厅和候车室的购票和乘车秩序。此外,还在新增3个候车室的情况下,准备了广场临时候车预案,随时应对客流高峰。近日,开往牡?そ⒓涯舅埂⑼⒊ご骸⒐醴较虻幕鸪灯苯粽牛辛偈甭每土谐凳S嗥薄?

  重庆 1月27日前的车票已开始预售。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1月25、26、27日T10次至北京西;1月25、26、27日1390次至北京西;25、26、27日2222次至郑州;1月21、22、23、24、25、26、27日1321次至广州;1月23、24、25、26、27日K201次至广州;1月23、24、25、26、27日1075次至广州;1月25、26、27日2316次至广州;1月24、25、26、27日K159次至昆明;1月27日K167次至昆明;1月24、25、26、27日1006次至福州;1月25、26、27日1646次至厦门;1月23、24、25、26、27日K73次至上海;1月23、24、25、26、27日1327次至杭州;1月26、27日1082次至乌鲁木齐;1月26、27日2368次至太原;1月24、25日2237次至湛江;1月23、24、25、27日K16次至济南;1月23、26、27日T258次至汉口;1月25、26、27日5607次至贵阳;1月24日5613次至贵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