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荒唐!澄海区一川籍民工攀上高压电架向女友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52 大华网

  本报讯为了向暗恋已久的女子示爱,竟爬上离地面十余米高的高压电铁架!昨天上午,在澄海区凤新一路中段,一名四川籍民工“自编自演”一幕惊险镜头,最后救援部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其解救下来。

  高压架惊现“轻生”男子

  昨天上午8时50分许,有读者报料称在澄海区凤新一路中段一高10多米的10千伏线路高压电铁架上蹲坐着一男子,其身体左右侧各有数根二指粗的高压电缆穿过,只要其稍为摇摆,情况十分危急。记者获悉后于9时15分许抵达现场,该处已围聚了近千名市民驻足仰首观看。当地的凤翔派出所民警也在铁架周围拉起了警戒线,以方便警方开展救助工作及防止围观者随意走动或高声说话惊动铁架上的男子而导致意外发生。此时,澄海的消防部门、城区供电部门和汕大医附二医院的救护车也先后抵达现场。

  城区供电部门则马上采取紧急措施对该座铁架拉闸断电,然后又组织了一支抢修队赶赴现场待命。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和几名自称是该男子老乡的男子站在铁架下向架上男子喊话,劝其下来,但该男子置若罔闻,仍蹲坐上面不动。

  9时45分左右,该男子突然站起身来,并晃了一晃,顿时令架下的人群发出了一片惊呼声。

  特警出手成功解救

  10时20分,市公安消防局特勤中队出动了高31米的曲臂登高车和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协同救助。

  特警战士分成三个小组,心理小组成员乘云梯上前同铁架上男子对话,通过言语安抚稳定其情绪;施工小组则用电锯切断铁架旁的树木、杂草及清理障碍物,以方便曲臂登高车靠近和安设气垫;另一小组马上为气垫充气,然后将之抬移到铁架下方。

  10时40分,数名特警站在登高车的刁斗里慢慢接近了该男子,或许已在铁架上蹲坐了大半天的缘故,该男子显得有点疲惫。离该男子半米之遥的特警面带微笑,语气轻松地继续同该男子拉着家常,出乎意料的是,一直懒于答话的该男子此时却开口告诉特警,他想见其女朋友一面。

  “呵,这很容易,你随我们下去,就能见到她了。”特警不动声色继续与他对话,一边通过手势让驾驶室的战士操纵刁斗接近男子。

  说时迟那时快,两名训练有素的特警一左一右齐齐伸手,一把抓住了该男子,并顺利把之揪到了刁斗里!此刻,铁架下黑压压的人群里不约而同爆发出一阵阵掌声。被安全救下地面的男子随后被民警带到凤翔派出所。

  攀上电架只为示爱

  昨天中午,渐渐恢复了常态的该男子终于告诉了记者关于他寻死的原因。原来,他此举竟是为了向一名他暗恋年余的河南女子阿丽示爱。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田,今年30年,四川人,他从东莞到澄海一毛织厂打工已有一年,期间,他对同厂的女工阿丽产生了爱慕之意,但一直未对她表白其爱意。一个月前,田某辞职到外砂镇一毛织厂工作。有老乡向其传言,称阿丽听闻他到新单位工作后另交一女朋友,甚是伤感,并离开了毛织厂。田某闻言遂认为阿丽应该对他“有意思”。于是决心回厂与阿丽见面,澄清误会。但返回原先的毛织厂却寻不到阿丽。情急之下,田某干脆在厂旁租房住下,决心候见阿丽。转眼间10天过去了,阿丽仍不见踪影,田某以为是阿丽故意回避他,十分痛苦,所以昨天上午他攀爬上高压电架寻死,终于惹发了这场风波。

  (本报记者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