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归来吧,浪迹NBA的游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4:47 中国新闻网

  全明星赛已经连续第二年不见三大中锋的身影了,尽管薛玉洋、唐正东和易建联这些后起之秀依然博得媒体和球迷的追捧,但是没有了超级巨星的明星赛总是让人感觉缺了些什么?更何况除了姚明之外,巴特尔和王治郅并没有在NBA充分地展现自己的实力,也许和NBA相比,CBA更需要他们。

  巴特尔目前正在多伦多养伤,王治郅在热队也是如大家闺秀,鲜有出场机会。国内篮坛对于目前两位“巨星”的前景议论纷纷,尤其是巴特尔,不少呼声希望大巴如果在美国找不到新的机会,不妨回国内打球。当然巴特尔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因为他必须等待机会、发现机会,才能捕捉机会。

  至于巴特尔和王治郅该不该回来,国内的球员又应该怎么样踏上NBA之路,记者在全明星周末期间采访了一些相关人员,让他们谈谈对于“巨星回国”的看法。

  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打上球才是最重要的,在CBA打主力肯定比在那里坐板凳强。

  最希望巴特尔回国的自然是他的母队北京首钢,不过现在首钢对此几乎不抱希望,北京队领队袁超接受采访时说:“说实话,现在对北京队来说最好的外援就是巴特尔,可是现在许多情况都很难说,我们也没有寄希望巴特尔能够回来。既然我们处于了这个位置,那么我们许多做法都必须从中国篮球出发。”

  NBA确实是篮球的圣殿,但既然是圣殿,自然不是那么好进,走出去的每一步必须慎之又慎。昨天一位篮协官员在谈起巴特尔的事时说:“我们希望中国球员能够加盟NBA,但同时我们也必须兼顾自己的联赛,如果在那里打不上球,从篮协的角度出发希望他能够回来,回来对于国家队,对于CBA来说都是好事。”至于王治郅,这位官员说:“王治郅与巴特尔不同,他必须要先回来,他是另一回事,现在不好说。”

  记者同时采访了新华社的著名篮球记者徐济成,他很肯定地说:“我认为巴特尔应该回来,因为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打上球才是最重要的,在CBA打主力肯定比在那里坐板凳强。你必须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提高自己,就拿记者来说,如果不写稿子,没有版面,那么怎么展现你自己的实力!”

  与其不停地往下卷,不如跳出漩涡,回到岸上,CBA对于巴特尔来说就是一个岸。

  巴特尔和王治郅的处境也让那些曾经对NBA充满憧憬和幻想的年轻球员敲响了警钟。

  本赛季前,篮协曾表示不支持被掘金选中的薛玉洋进军NBA,当时不少球迷表示不太理解,不过篮协的做法现在被验证是正确的。薛玉洋在CBA联赛中也不能算最出色的球员,在NBA中又如何生存?薛玉洋说:“都说‘宁当凤尾不当蛇头’,但我不会那样做的。如果在NBA一直打不了球,还不如不去。我还是希望能参加雅典奥运会,在国内闯出名堂,这也是我进入NBA前最重要的事。”

  这种选择对于巴特尔来说确实很难,对此徐济成认为:“NBA中有许多漩涡,有的是不断往上的好的漩涡,姚明就在这种漩涡里;有的是往下的漩涡,巴特尔现在处于这种旋涡,与其不停地往下卷,不如跳出漩涡,回到岸上。CBA对于巴特尔来说就是一个岸,他在岸上调整之后,可以重新回到NBA中。”不过记者则认为巴特尔年纪已经不小,即使回到CBA后,他的水平也很难有很大的提高,那么也许这一次告别对于巴特尔来说就是“永别”,或许他再也没有希望加盟NBA,对此徐济成并不认同,“有很多NBA球员都是几经沉浮,几进几出,尤其对于那些在NBA边缘挣扎的球员。可以说如果下一次巴特尔再去NBA,他将不会再碰到第一次去的时候那些麻烦,他将更能应付一些困难。”(张逸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