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登明甘守清贫多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3:0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翻开陈登明的档案,记者无法不用“辉煌”形容他的历史:先后7次当选市劳模,3次当选部劳模,1989年当选全国劳模;连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他退休后去山西打工了。”寻访昔日劳模时,记者闻听此言甚感惊诧。日前赶赴陈登明在宿州的家探访,恰巧,老劳模从山西回家过年。

  陈登明一家三代人同住一套建于80年代初、面积只有60多平方米的套房里,家里简单清贫。同照片上年轻时虎虎生威的形象相比,眼前的陈登明显得有些苍老消瘦。妻子赵美芹怜惜地说,三十多年的井下掘进,让陈登明患上了矽肺病、糖尿病、老寒腿等毛病。可陈登明总是憨厚地说:组织上对我已经很关照了。再问他便说哪次哪次他生病时某某领导曾去看望他。

  看着眼前简陋的家和操劳过度的劳模妻子,记者问他妻子:“他当了这么多年劳模,你得了什么好处?”劳模妻子的回答只有一个字:累!

  据陪同采访的同志介绍说,陈登明去年8月从中煤三建退休,每月900多元的退休工资,但由于单位效益不好,至今还欠他48个月工资和1000多元医药费。

  对于去山西,陈登明解释说:“是因为单位在那里承建的工程需要。”缘于对原单位深厚感情,更是出于对劳模称号的珍爱,陈登明谢绝了几位私企老板的高薪聘请,仅过了三四天退休日子,就应邀远赴山西平朔安家岭煤矿重操旧业。

  在山西,年逾半百的陈登明吃住在山上简易的工棚里,一天需下几次井,带领工友们创下了让外地同行刮目相看的新业绩。本报记者 吴永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