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篮卫冕亚锦赛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5:0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女篮队长苗立杰在夺冠后高高举起奖杯。
  新华社记者 冯武勇摄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19日晚,第20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在日本仙台落幕。中国女篮以92∶80在决赛中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成功卫冕亚锦赛冠军,这样中国女篮就将以亚洲老大的身份晋级2004年雅典奥运会。此次夺冠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八次获得亚锦赛冠军。王玲成为中国女篮此役最大功臣,为全队贡献24分,苗立杰拿下21分,而隋菲菲则贡献17分。

  此前两队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交锋,中国队以100∶79战胜日本队。日本队是在18日以81∶72爆冷击败韩国队后进入决赛的。

  此役陈鹭芸开场后为中国队首先得分。但日本队开局的命中率也十分惊人,滨口典子和永田睦子两投两中。第一节进行了4分钟时,两队战成6平,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日本女篮打得十分主动,而中国女篮的失误则比较多。最终,中国女篮以21∶17拿下此节比赛。第二节两队的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矢野良子的外线三分开始发威。一次暂停之后,王玲连续5次出手命中4次,力助中国女篮将比分差距扩大。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以44∶29领先日本女篮。第二节中宋晓云连续3次犯规被换下。第三节日本队在老将江口真纪的带领下内线打出起色,隋菲菲个人犯规达到4次,被胡晓桃换下。此节比赛中国队以67∶49领先。第四节日本队全场紧逼防守,开场后就连得5分,隋菲菲重新披挂上阵,中国队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两位数。最终,中国女篮以92∶80战胜日本女篮,蝉联亚锦赛冠军。

  中国女篮不辱使命,完成预定的目标固然令人高兴,但其在本届亚锦赛上暴露出的外线投篮不准、防守不利、罚球不准和经验不足等问题,仍有待女篮回国后好好总结,以期早日夺得奥运会冠军。

  此外,在同日进行的亚锦赛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以88∶59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最后一张雅典奥运会入场券。至此,雅典奥运会女篮12强浮出水面,分别是希腊、美国、尼日利亚、巴西、俄罗斯、捷克、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日本和韩国。

  (张旭)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1月20日 第三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