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羊归去吉祥在 金猴又送瑞气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5: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只卡通猴日前在北京西单新开业的君太百货商店门前充当起“模特”。猴年临近,一些商家纷纷制作大型可爱的猴形象饰物招揽顾客,营造喜庆的春节气氛。

  新华社记者 吕淑梅摄

  编者按:为给读者提供一份及时的出行、旅游参考,本刊综合了全国假日办公室近日发布的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

  活动

  北京

  大体分为四大类:庙会、住农户过大年、冰雪活动和其他活动。

  地坛庙会、厂甸庙会、龙潭庙会、白云观庙会等,是北京春节活动的知名品牌;

  九大滑雪场和5处游冰景区别具魅力。各大雪场中除建有高中级滑道外,还开辟出了宽敞的适于滑雪爱好者进行初级训练的场地,各雪场还分别准备了攀冰、滑雪、狩猎、巡游、马拉雪橇、狗拉雪橇、雪地摩托、雪地足球、冰雕观赏、雪地自行车、雪桑拿、冰川猎奇、冰湖穿越、雪雕DIY等娱乐项目。北京新开业的3家滑雪场北京莲花山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北京军都山滑雪场使原本火爆的滑雪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海

  崇明县———春节少年足球赛、迎新春游园幸运大抽奖、历史文化传统教育展等活动;

  松江区———第五届方塔妈祖文化旅游节、上海影视乐园老上海民俗风情欢乐游等活动;

  青浦区———朱家角广场文艺汇演、大观园迎春大游园、东方绿舟过大年等;

  浦东新区———东方明珠新春广场天天演、金茂大厦快乐之颠、海洋水族馆十二生肖动物展、世纪公园梅花展等活动。

  天津

  以“民俗、冰雪、美食、购物”为主题的猴年迎春旅游系列大餐。

  首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杨柳青年画馆、杨柳青明清街、杨柳青广场、南运河景观工程、御河人家、峰山药王庙、霍元甲纪念馆、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珍禽鸵鸟养殖基地、天津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热带植物观光园、曹庄花卉市场等主要民俗旅游景观景点开门迎客;堂会演出、民俗用品展卖、民间风味小吃展卖、杨柳青风筝比赛等十余道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展演。

  长春

  各大旅游景区(点)推出最新的冰雪旅游项目和节庆活动。长春净月潭冰雪乐园占地20公顷,总用冰雪量7万立方米,冰雪雕作品220余件。伪满皇宫有“家庭套票”优惠和“伪满皇宫遗迹游”等活动。

  三亚

  主题为“健康、美丽、浪漫、祥和”。1月18日至24日举办“迎新春百米长卷书画签名”、“体育舞蹈大表演”、“南国啤酒大狂欢”、“南北秧歌队表演”、“七彩花卉一条街”等30多个大型活动。南山文化旅游区有“除夕吉祥钟”、“亲情游南山”、“祈福金猴年”、“放生大红鲤”等活动,蜈支洲岛和西岛将推出沙滩摩托车、海底世界摄影、滑板、冲浪、海钓等海上游乐活动。

  杭州

  除夕晚上开始,城里的花灯将次第点亮,且一直会亮到正月十六。

  元宵灯会主会场将从柳浪闻莺公园搬到梅家坞茶文化村,届时,整个茶文化村都亮起来。元宵节期间,西湖各公园景点都将推出各具特色的灯展。

  苏州

  主题为“中国百姓生活游”。市区主要活动有古典园林花卉展、名刹古寺新年宗教活动、迎春商贸展销活动。有着“江南第一水乡”的周庄,精心准备了10个精彩节庆活动。水乡古镇同里有四川自贡大型灯展、民间艺术舞狮、舞龙、打莲箱等活动。

  成都

  1月20日—25日,春熙路商业步行街和红星路步行广场举办灯会和丰富多彩、时尚激情的活动。还有彭州市第二届春梅节、西岭雪山滑雪场运动休闲游、花水湾温泉度假游。

  广州

  长隆夜间动物世界推出全新的《天启·星空马戏》表演,汇聚美、俄等7国表演艺术家,引入拉斯维加斯崭新概念,气势恢宏、迷幻震撼。同时,长隆夜间动物世界和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还推出凭车票冲减门票费用、猴年出生人士及外来工半价优惠购票等优惠措施。

  云南

  玉龙雪山游、丽江古城茶马古道游、四方街天天民间篝火晚会、纳西族游春活动、丽江市第一届兰花展。

  出行

  民航

  北京———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1日至武夷山、襄樊、南宁。

  天津———预售超过90%的主要航班有:1月21日至香港、海口、广州、西安,1月22日至香港、上海,1月23日、24日至香港、上海、广州,1月25日至香港,1月27日、28日至广州。

  桂林———从1月16日起,曼谷-桂林的航班增至每周3班。

  长春———预售超过90%的主要航班有:1月21日至海口、福州、重庆。

  昆明———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1日至广州、深圳、北京、上海,1月22日、23日至版纳、大理、丽江、广州、深圳、北京、上海,1月25日至版纳、大理、丽江、广州、深圳、北京、上海,1月26-28日至杭州、北京、青岛、上海、深圳、武汉、海口。

  上海———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1日至温州、汕头、南昌,1月22-25日至绵阳、北海、三亚。

  重庆———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7、28日至青岛,1月22日至桂林,1月21日、24日至三亚,1月24日、26日、27日、28日至香港。

  海口———预售超过90%的主要航班有:1月21日至北海、西安,1月23—25日至兰州、釜山、天津,1月26日至太原、汕头、香港、澳门、上海、兰州,1月27日至上海、哈尔滨、太原、合肥和香港,1月28日至珠海、杭州、上海、徐州和香港。

  三亚———预售超过90%的主要航班有:1月21日至重庆、长沙,1月25日至上海、重庆、深圳、成都、南京,1月26日至广州、上海、深圳、重庆、贵州。

  杭州———预售超过90%的主要航班有:1月21日至海口、桂林,1月22日至海口、广州、桂林、厦门。

  广州———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月21日广州至梅县、泸州、柳州、大理、常州、万县、黄岩,1月22日至梅县、黄山,1月23日至天津、黄山、济南,1月24日至黄山、哈尔滨、武夷山、张家界、大理、景洪,1月25日至景洪,1月26日至张家界、大理、景洪。

  铁路

  北京———近日,开往牡丹江、佳木斯、同化、长春、哈尔滨方向的火车票紧张,但均有临时旅客列车剩余票。

  深圳———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1月21日发往长沙、南昌、武昌、郑州、北京西。

  广州———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1月21日广州发往岳阳、九江。

  重庆———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1月21日、23日发往广州、杭州,24、25日发往广州(1321)、杭州(1327)、福州(1006)、湛江(2237)、济南(K16)。

  全国假日办春节黄金周投诉电话:

  010-65201206 010-65201207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1月20日 第六版)
  日前,一辆装饰一新的巴士停靠在香港湾仔码头站。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香港各大商场、街道、旅游景点被装饰一新,到处充满喜庆气氛。

  新华社发
剪纸:张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