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位产出达到全省最高水平 青岛保税区“寸土寸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5: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2003年,青岛保税区各项事业继续呈现快速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态势,单位产出达到全省最高水平,实现了“跨越式,追赶型”发展目标,为争取国家“区港联动”试点夯实了基础。

  据最新统计,保税区每平方公里创造财政收入1亿元、各项税收3.5亿元、外贸进出口3.2亿美元、容纳8500名劳动力就业,人均GDP10万元。外贸进出口成为保税区经济发展的亮点和经济增长点。全年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8.7亿美元,同比增长91%,其中进口总额5.58亿美元,同比增长137.6%;出口总额3.18亿美元,同比增长42.2%;其中机电产品出口提前四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外贸出口增幅连续十一个月高居全市13市区首位,列全国保税区第五位,进入全国保税区外贸出口高速增长行列。天然橡胶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列全国各保税区进口量首位,成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橡胶进口口岸之一。

  2003年,青岛保税区重点抓好落户项目的开工建设,全年新开工项目31个,开工面积28万平方米,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5亿元,仅两个新增的商品展示中心建筑面积就达4.16万平方米。在抓好已有项目建设的同时,保税区积极探索并实践向自由贸易区发展的目标模式,自强不息,激情创业,突出招商引资、功能拓展、园区建设和环境优化工作主题。根据形势的变化,他们及时调整招商思路,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形式抓好项目洽谈,做好项目储备,全年新批各类项目422个,其中三资项目94个;引进三菱商事、三井物产等世界500强6家。为更好发挥保税区功能,青岛保税区大力实施“一区多园”战略,合作建设开发了前湾现代国际物流园区和空港国际物流区,扩大了保税区政策功能覆盖空间,扩大了招商引资的渠道。此外,青岛保税区率先解决了区内企业外贸进出口经营权问题,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进出口企业的具体操作模式,8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已经开始正式操作;与流亭机场正式启动空运货物进出口直通关作业模式,实现区内货物“一站式通关”,为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贵金属加工企业的生产和进出口带来极大的便利和效益。

  青岛保税区将环境建设作为关系前途命运、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可持续发展的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着力打造全省最佳投资服务示范区和花园式投资精品区。坚持实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三同步”、“三统一”方针,采取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等积极措施,加强环境建设,对闲置土地、厂房和半拉子工程进行全面清理,加大区域环境治理力度,区域综合服务功能明显增强。继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2003年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双认证的保税区。

  软环境建设同样成效显著。围绕“客户就是一切,一切为了客户”的服务理念,保税区坚持“简捷、周到、诚信、勤勉、高效”的服务宗旨,努力提高机关整体服务和工作人员素质,为投资者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服务,切实做到“零收费管理、零投诉服务、零距离接触、零障碍发展”的服务要求,赢得了中外客商的一致好评。(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