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有个温馨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罗盘

  “请您带好这枚胸卡,我们将为您提供一路畅通服务。”1月17日上午,太原火车站“改梅工作室”的王海燕笑吟吟地将“重点旅客”的胸卡,佩戴在一位坐轮椅的老人胸前。待把老人安排到重点座席后,又捧上一杯热茶,老人拉着海燕的手不肯松:“好闺女啊,谢谢你!俺今年83岁,在家受儿孙们的尊重,在车站又受到社会的尊重,这个年儿俺过得舒心呐!”自2003年10月太原火车站候车室成立“改梅工作室”以来,已有近6万名旅客享受过他们春天般的服务。

  “改梅工作室”是太原火车站以全国劳模史改梅的名字命名的一个为民服务窗口,工作室设在候车大厅,他们的宗旨是为旅客营造舒心旅行。工作人员不仅对业务知识了如指掌,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英语、哑语以及四川、河南等外出人口较多省份的方言,对请求照顾旅客提供“预约服务”、对重点旅客提供“配卡服务”、对突发病旅客提供“亲情服务”,现在已成省内外众多旅客津津乐道的一个热门品牌。工作室小,人少,包括客运副主任、全国劳模史改梅在内仅有4人,但他们凝聚后发挥的作用却不可小觑。前些天,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即将登上太原开往重庆列车的旅客李元志,因腿部骨折预约使用轮椅。

  工作室的霍英军立即推出轮椅迎接旅客,史改梅也紧随其后,快上车时,改梅发现,由于正值春运高峰,李元志购到的是无座票,她又赶忙和列车长联系照顾到重点席上,感动得李元志的哥哥握着史改梅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工作室的陈丽娟用沙哑的嗓子说:“琐碎,是我们工作性质的一大特点。比方外出旅客忘了带手机,帮他打电话告诉家里人,送来手机;旅客系蛋糕的绳断了,给他换条绳绑好等等,凡旅客需要帮忙的,就是我们要做的。”

  1月7日中午,苏州旅客吴平捧着一面“助人为乐,风格高尚”的锦旗走进工作室,人未语,泪先流。前不久,吴平持太原到苏州车票准备回家,刚到候车室肚子突然一阵绞痛,他急忙向120急救中心求救。不一会儿,“改梅工作室”接到120的电话,“120车十分紧张,请你们打出租车把病人吴平送到医院来!”史改梅心急火燎地找遍了各大候车厅,终于在一石柱旁找到虚弱的吴平,二话不说,客运员把吴平拉到太原市人民医院,做过全面检查后,吴平被最后确诊为急性肠梗塞。此时的史改梅,又投身到忙碌的人潮中。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