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位公安的赤诚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7:1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初见刘清云,高高的个子,刀刻般的脸庞,有穿透力的目光,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在同事的眼里,从警27年,现任宜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刘清云,却是一个极富人格魅力的铁汉子。据统计,2000年以来,在刘清云的领导下,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70起,摧毁犯罪团伙87个313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6140人,缴获赃款及赃物折款332.5万元。因为成绩突出,刘清云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一次被授予省劳动模范。2003年7月,刘清云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可是谁能相信,在充满鲜花和掌声的路上,刘清云经历了多少血与火的考验。从1996年初任上高县公安局局长,到2002年9月调任宜丰县公安局局长,刘清云每案必躬,有险必上。

  上高县蒙山乡的小步村、楼下村和卢家田村多年来恶势力团伙猖獗,人称“鬼门关”,当地群众对此深恶痛绝。1992年5月,县里决定组织公检法进行联合整治,时任公安局副局长的刘清云挑起了组长的重担。他带着30多人,卷起铺盖下了乡,对三个村实行滚动式的整治。这一整就是四个多月时间,刘清云黑了、瘦了,也累了,最终也逮捕了以晏某为首的十几名侵犯群众利益的不法分子。工作组撤出的那天,三个村的村民自发端来了米酒,燃起了鞭炮……

  “跟着刘局长干事,太苦、太累了。但是我们心里不苦不累。”上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喻鹿标说。正是因为这种为工作而狂的劲头,才让刘清云有了磁铁般的吸引力。2003年4月24日,上高上甘山水泥厂发生爆炸案,刘清云火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当破案不顺时,同年8月30日,这个厂又发生一起投毒案。工厂老板责怪投资环境不好,公安办案不力,意欲撤资。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刘清云深感此事重大。他全天候驻守发案地,与刑警分析案情,部署方案。9月上旬的一天,在蹲坑守候几天几夜直到嫌疑犯快要出现时,刘清云的胆囊炎复发,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滴下,他赶紧悄悄倒出预先准备的药丸,和着矿泉水服下……

  恪守原则,奖罚分明,刘清云得罪了不少亲戚朋友,他甚至亲手把外甥送去了劳教。有一次,破获了一家企业数百公斤的人造宝石被盗案后,老板把10块金表送到了刘清云的办公室。面对老板的盛情,刘清云婉言谢绝将它退了回去。

  在刘清云工作过的地方,流传着一个故事:还是在派出所当所长时,有一年的大年三十深夜,刘清云和几名干警在街上巡逻,远远地看见一个妇女抱着小孩急匆匆地赶路。于是他们想,可能是丈夫不在家,背着小孩上医院吧。等这个妇女走近一看,竟然就是刘清云的妻子,正带生病的儿子往医院赶。2003年12月6日,妻子在上高住院打吊针,而刘清云却因为公务无法回到距宜丰仅十多公里的家中照顾。他说:这一辈子欠她的太多。妻子身患慢性疑难病,经常住院,曾先后动了3次手术,而他没有在医院照护过一次,没有尽到一次做丈夫的责任。

  同事们都说,这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刘清云深爱着自己的这份事业,深爱着这份警坛人生!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