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园迎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7:1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安远县三百山镇唐屋村的唐金兰是该县一位普通的果农,1994年种植了10亩脐橙,2001年又新开发了12亩,连续三年来,种果收入都在7万元以上。唐金兰在果园里盖起了一栋令人羡慕的“小洋楼”,购买了彩电、摩托等。

  1月19日一大早,我们来到了唐金兰的果园,只见他与家人正在兴高采烈地贴着亲手写的一副对联:种果致富忆党恩,橙香四海思善政。横批是:农民心声。

  唐金兰感慨地说,他以前是家贫如洗,在干部的指导下,他走上了种果之路。为了管理好果园,政府还及时完善了规划区内的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并提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帮助。作为中国楹联之乡的一位果农,他要特地写上一副对联,表达自己的心声。

  “我们还编排了舞龙舞狮节目呢”,刚贴完对联,唐金兰的妻子就抢着说出了他们的又一个秘密。原来,作为东江源头三百山下的一个农业休闲观光基地,每年的春节期间,都有许多的港澳同胞前来旅游观光,体验客家风情。为了让到果园的客人玩得高兴,唐金兰年前与村里人一起准备了一些客家舞龙舞狮的道具,在果园中装好路灯、备好劳动的农具等,还主动学习了解三百山生态保护、客家民俗风情等方面的知识。

  漫步果园,只见一株株脐橙树主干都刷白了,树蔸还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草料,土层下依稀显现着猪粪、牛粪等农家肥。唐金兰诙谐地说:“现在过年,除了给家人、亲戚准备食品、衣物外,我们还精心给果树备好了这些丰厚年礼,让果树保暖、吸收充足的营养,过一个好年,这样才能确保来年果硕年丰!”我们正在交谈,果园里来了几位附近的村民,原来是向唐金兰请教关于给果树备年礼技术的,唐金兰热情地给他们进行讲解。

  见他们非常忙碌,我们连忙告辞。然而,我们的心却被这新颖别致的果园迎春曲留住。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