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西气东输”缓解华东电荒 苏州拟用天然气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一月十九日电(黄莹)国家“西气东输”工程下游配套项目之一,江苏华电望亭天然气发电工程开工仪式今天在苏州举行,并有望于二00六年全面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华电集团望亭发电厂地处太湖之滨,苏州与无锡之间,是长江三角洲电力负荷中心地带的枢纽电站和华东电网的主要调峰电厂。二00一年,该厂两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工程获国务院批准立项。

  据介绍,这种以天然气为燃料的两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是一项洁净能源,绿色环保的发电设备,年用天然气量约为七点四至九点八亿立方米。该项目总投资二十六点一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每年可增加发电量二十七亿多千瓦。

  据悉,二00三年中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华东地区的用电增长超出了中国的平均水平,为百分之十八点零四。由于用电量的大幅增加,导致电力供应出现严重短缺,经济发达的苏州更是电力连连告急。

  在今天的开工仪式上,苏州市政府官员指出,苏州目前在建及将建的二十五套电力设备,将令苏州的发电能力达到五百万千瓦,基本平衡苏州电力市场供需,也将改善华东电网能源结构、提高电网调峰能力,有缓解华东地区“电荒”。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