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信息:云南两烟实现利税超过历史最好水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衡阳传统工业产业与海外全面对接

  春节前夕,台湾六和集团投资五千万美元收购湖南衡阳客车厂的有效资产项目在衡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签约。至此,衡阳市已有二百二十八家企业实现与海内外企业成功对接。

  衡阳是地处湘南的中等城市,毗邻沿海,有三百多家中小企业,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工业门类齐全,自然和人力资源丰富,土地、厂房租金、劳动力工资相对低廉。在当前海内外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向内地实现产业转移的历史性机遇中,衡阳凭借诸多优势构成了一个吸引力强大的“磁场”。

  云南两烟实现利税超过历史最好水平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作为云南省主要经济支柱的两烟(烤烟及卷烟),实现利税已达三百八十一亿元人民币,超过了历史最好水平。

  据悉,云南烟草业不仅位居该省经济发展的五大支柱之首,其税收长期占全省财政总收入的六成,而且在中国烟草行业的地位亦举足轻重:卷烟占全中国总量的百分之十八,烤烟收购占全中国的三分之一,两烟利税占全中国三分之一。

  青岛开发区一年引进十二个世界五百强投资项目

  山东青岛开发区走集约化开发的路子,将引进的内外资项目集中在前湾港路、松花江路、江山路等工业长廊里,共享路、电、水、热等配套资源,降低了开发区成本,节约了土地,这种做法引起了中国商务部的关注和好评。

  近期,内外资项目纷纷向青岛开发区云集,青岛开发区工委、管委对进入工业长廊的项目,安置在松花江路、江山路、前湾港路、黄河路、富源工业园等工业经济长廊和园区中,解决了在过去项目引进中盲目布点、破坏耕地、配套跟不上等问题,受到了投资商的欢迎。

  科技魅力助生济南旅游新亮点

  在春节来临之际,山东济南一项新的旅游项目——科技旅游,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

  新落成的山东省科技馆在短短九天的开馆时间里共接待参观者三万余人次,并且参观者的数量有增无减,使得科技馆不得不采取“限时售票”措施。

  据介绍,自科技馆正式立项后,工作人员本着人性化的设计、建造思想,拉近了大众与科技的距离,参观者通过简单的视觉接触或亲身体验就可以领略高科技魅力。科技馆不但笼住了“回头客”,也发展了更多的科技爱好者。

  甘肃二OO三年外贸增势强劲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甘肃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十三点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一点三,增幅高出中国平均增长水平十一点四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值八点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五十九点九,增长率居中国第三,全年实现贸易顺差四点三亿美元。

  韩、日、澳等国成为该省二OO三年的主要贸易伙伴,对韩、日出口的商品主要为钢铁、铝、镍等资源性商品,其中对韩贸易额为二点五亿美元,贸易顺差较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