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提前拜大年 小外来京结良缘 外国人也在为“中国年”忙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1月19日报道:在北京过春节的老外们已经开始为“中国年”忙活。

  比利时人范克高夫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国际顾问团的谈判和发展专员,他的工作是为正在建设的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提供顾问服务。“我已经在中国连续过了7个春节了。”被中国同事称作“老范”的范克高夫虽然不敢说自己是个完全的中国通,但是对于春节的各种习俗,老范说,自己基本上还是“门清儿”。

  老范和自己的中国妻子刘冰已经把家里布置得喜气洋洋,门口贴着大红对联,腊梅、迎春、柳枝、发财树摆满了客厅,墙上挂着红火的中国结和大大的“福”字,发财树上挂满了写着“财源广进”的小红信封。刘冰告诉记者,春节的时候,将在自家的客厅里接待亲戚和朋友,“这些很中国化的装饰朋友们一定会很喜欢。”

  “我很喜欢中国的春节。”老范告诉记者,因为春节有很多的讲究,“妻子常常会说,今天该吃饺子了、明天该吃元宵了,我觉得特别有趣。”他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我还知道猴年的故事,比如说:现在正在怀孕的准妈妈最好能坚持到猴年再把宝宝生下来,因为猴年比羊年好;还有猴年最好不要结婚。”刘冰对这番话颇有些意外,她说现在北京人早已没有那么多讲究了。

  又讯看着马克“骑上大白马,胸戴大红花,带领身穿中国古装的迎亲队伍去接新媳妇”,马克70多岁的父亲频频按动相机快门。第一次从美国到中国的马克一家的这番举动,让和他们住在同一饭店的各国客人们惊奇、羡慕不已,对于他们来说,能举办这样的婚礼真是太“酷”了。

  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新娘子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即赴美,在美国多年。去年她决定和同学马克结婚,她的父母决定为女儿操办一场中式婚礼。新娘子的父母特意在婚礼举办前三个月将婚事委托给专门的婚礼服务单位。马克引领着娶亲队伍向新娘住处进发的路上,引起众多市民围观,议论纷纷,以为在拍电影。他们一家三口也由此浏览了北京市貌,看到了现代化的北京和市民富裕的生活,感叹不已。(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