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丽莎白·多尔要与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尽管“伊丽莎白·多尔要与希拉里决战2008白宫之巅”这个假想,只不过是人们对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推测,但是出现两位总统候选人对垒的局面并非没有可能。

  因为伊丽莎白·多尔和希拉里有许多相似之处。两人都在优裕的环境中长大,都在常青藤名校攻读法律,毕业后又都当过律师,两人虽然怀有远大的政治抱负,有着过人的政治才能,但都为了自己的丈夫而作出某些牺牲。而现在两人又都在自己的丈夫退出政坛之后企图一展自己的政治抱负和才能。

  据新华社电 2004年1月初,伊朗发生强烈地震后,美国采取了积极的外交行动,在向伊方提供救援物资、派遣救援队的同时,宣布将派出高规格的代表团商讨有关人道主义救援事宜,拟议中率领这一代表团的就是重量级的参议员、曾任美国红十字会会长的伊丽莎白·多尔。

  尽管美方的这一建议后来遭到伊朗政府的拒绝,但美国政府在“地震外交”中启用与布什家庭密切、有个名人丈夫的伊丽莎白·多尔,似乎更加验证了她是美国政坛惟一能与希拉里抗衡的女人的说法。

  醉心政治耽误婚期

  现年68岁的伊丽莎白·多尔是199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鲍勃·多尔的夫人,现任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她虽然年逾花甲,但据称新近做了美容手术,依然保持着苗条的身材和充沛的体力,看上去足足比她的实际年龄小十几岁。伊丽莎白年轻时就显示出对从政的强烈兴趣和杰出才能。当她还在大学读书时,就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当时她的许多同学和朋友都说她是当美国总统的材料。从学校毕业后,她全心投入政治事务,无暇顾及自己的婚姻大事,直到40岁才结婚。夫妻二人至今没有子女,领养了两个孩子。

  在她数十年的政治生涯中,多尔夫人积累了丰富的从政经验,取得了骄人的政绩,她曾先后在5位美国总统的内阁中任职,并曾在里根政府中担任过交通部长,后又在老布什政府中出任劳工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度担任过政府部长级职务的女性。

  荣膺世界最受尊敬女性

  1991年她被任命为美国红十字会会长,当时红十字会内部矛盾重重,多尔夫人再次表现了她的领导才能,她身先士卒,主动放弃一年的薪金,以表达对参与红十字会活动的广大志愿人员的敬意。在她的领导下,红十字会的效率大大提高,工作大有改观,筹募了超过5.62亿美元款项赈济灾民,并确保募集到的每一美元中必有91美分用于各种人道主义救援项目。1996年红十字会被美国媒体评为最佳慈善机构,而她本人自1996年以来也多次被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评为世界最受尊敬的十位女性之一。

  竞选总统颇具实力

  1996年伊丽莎白的丈夫鲍勃·多尔决意参加总统竞选,多尔夫人积极参与了夫君的助选活动,她卓越的讲演口才,善于接近并打动各个阶层的选民的能力为多尔的竞选活动增色不少,尽管后来多尔最终败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但多尔夫人在竞选活动中的表现却给美国选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她拥有丰富的从政经验,而她的政治天赋,特别是她出色的演讲才能是她问鼎白宫的有利资本,而她本人的性格也决定了她不会轻易放弃自己为之奋斗多年的目标。有人预测,10多年后他们的夫人希拉里和伊丽莎白将在总统大选中对阵。

  她与希拉里各有各精彩

  人们注意到,这两位美国参议院知名度最高的女议员近来似乎正以不同的方式展开问鼎白宫的热身活动。希拉里虽然声称尚无心参与总统选举,但这位前第一夫人担任纽约州参议员以来在政坛上异常活跃,频繁在媒体上曝光,近到纽约她居住的哈莱姆区,远至战火纷飞的巴格达,到处都留下了她的踪影。去年她出版了回忆录《亲历历史》,再加上出版商的刻意炒作,在美国造成了不小的轰动效应。人们估计,一旦希拉里正式宣布加入总统的角逐,她的支持率可能不会低。

  伊丽莎白的策略完全不同于希拉里,拥有丰富从政经验和出色政绩的伊丽莎白采取从基层做起的办法,扎扎实实地做社区群众的工作,对于媒体则相对低调,以期用实际政绩来赢得选民的心。但是,不久前她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已经准备接受一位女总统。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她的这番话似乎在透露一个明确的信息,她将全力准备参加2008年总统宝座的角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