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讨欠薪 节前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禅城区法院

  为4工人追回2.5万元

  本报佛山讯(记者陈明通讯员区惠妍) “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团聚了。”在省法院吕伯涛院长的亲自指示和省法院执行局的直接指导下,佛山市禅城区法院于日前成功执结了申请人黄某等4人申请执行佛山市某陶瓷有限公司劳动合同纠纷案。当4名工人从禅城区法院收到被拖欠已久的经济补偿金共2.57万元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黄某等4人申请执行佛山市某陶瓷有限公司的劳动合同纠纷案件由佛山市禅城区法院于2003年10月13日立案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对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获知该被执行人由于连年亏损而进行了改制,经济一直比较困难。该企业除拖欠厂房租金、社保金外,还拖欠了在岗职工一个月的工资。

  执行法官深知,这件案件要妥善地进行处理,只能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地履行法律义务。于是一直着力于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要求其尽快地支付黄某等4人的工资,但该被执行人却以各种理由不愿支付。

  1月1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吕伯涛院长获知了该案的执行情况后,立即指示禅城区法院“一定要让工人在春节前收到工资”。禅城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

  1月17日上午,省法院执行局两位法官专门驱车到禅城区法院,现场指挥执行干警展开强大的法律攻势,向被执行人讲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慑于法律的威力,被执行人当场自觉交付了所拖欠的经济补偿金。

  惠州中院

  为工人追回108万

  本报惠州讯(记者绿叶通讯员黄海、朱丽蕴) 昨日,河源市某建筑公司的工人们从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上接过了共计108万元的工资款,这起拖欠工人工资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1993年,河源市某建筑公司与惠州一家物业公司和燃气公司签订了带资兴建建筑工程合同,并承建了两栋大楼。后两栋大楼因资金问题停工。其后就该两栋大楼的工程款进行了结算,但河源市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建该两栋大楼的工程款(含工人工资)一直被拖欠。

  2000年,河源市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建两栋大楼中一栋物业综合楼被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另一案件中过程中查封。2003年9月,这座物业综合楼才被拍卖出去。期间河源市某建筑公司提出异议,并于2003年10月向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该物业公司和燃气公司,要求偿还工程款300万元及利息。

  惠州市中级法院于近日作出判决予以支持。为保证工人们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惠州市中院执行法官迅速办理有关手续,已将追回的工人工资划拨到河源市某建筑公司账户上。

  肇庆四会法院

  为151民工追回40万

  本报四会讯(记者于敢勇通讯员任建新、杨岭锋、李红基) 日前,肇庆市大旺恒辉人造板厂曾春生等几名工人代表兴高采烈地来到广东省四会市法院,向执行法官表达感激之情,因为法院及时为151名民工讨回拖欠的近40万元工资。

  2003年6月3日,肇庆大旺恒辉人造板厂向四会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某板材公司支付租金19.5万元。执行中,法院发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去向不明,并拖欠41名民工的工资13万多元。同时,该公司已将惟一的财产一套人造板生产机械设备出租给肇庆大旺市恒辉人造板厂。法院查明,人造板厂的负责人不仅欠下巨额债务后逃匿,而且更拖欠110名工人工资25.9万多元。

  四会法院动员工人按法律程序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诉,并依法查封了两家工厂的机械设备及库存物品。同时,组成专家及时为民工办好追讨工资的立案手续,加紧对查封的机械设备以及库存财物进行评估、拍卖和变卖。

  到2003年12月19日,板材公司的人造板生产机械设备和肇庆市大旺恒辉人造板厂的库存物品成功拍卖、变卖、拖欠工资争议纠纷的仲裁裁决书也相继生效。

  为了顺利将工资交到工人手上,该院执行局加班加点依法做好分配方案,并在元旦前一天将拖欠151名工人的工资38.9万多元汇到民工的委托方大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由其及时向民工发放了拖欠工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