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将至!挥春、彩灯火爆热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贺岁喜庆品市场,一位顾客正在挑选灯笼。麦圈摄
  本报讯(记者张青梅通讯员史明军、陈明)明天就是除夕了,羊城上下都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到处张灯结彩,大大的福字、长长的“爆竹”和红彤彤的“中国结”把广州装扮得喜气洋洋。

  记者昨天探访广州各大贺岁喜庆品市场得知,这几天是喜庆品零售的高峰期,不少市民都忙着在春节来临之前购买喜庆品。据统计,广州每年的贺岁喜庆品如挥春、“爆竹”、彩灯等一年销售上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市民到市场作最后“冲刺”

  相信不少广州市民都到过一德路采购贺岁品,这里是广州最大的贺岁喜庆品集散地,其销售份额占广州市场的70%以上。记者昨天来到一德路德宝交易广场,发现这里人头涌涌,不少工作繁忙的市民抽空到这里作最后“冲刺”。年轻的许先生正带着家人买“爆竹”,许先生说,今年打算在广州过年,由于公司才放假,所以拖到今天来买应节品。

  专营贺岁喜庆品的老板黄先生介绍,批发差不多1月初就结束了,这几天是零售的高峰期,每天都有不少广州本地市民来选购。说起销售情况,黄先生笑得合不拢嘴,“一年最旺的就是年底啦,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五万多元。”

  品种、质地明显提高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贺岁喜庆品的质地和品种有了明显的提高,黄老板向记者介绍,比如挥春、“爆竹”等,往年都是光面的,今年全都换成绒面的,显得很有质感,档次也提高了不少。另外,品种是越来越丰富,做得越来越漂亮,“光我的店就有1000多个品种,比如对联,有绒面的,有烫金的,还有公仔形状的利市封更是创意迭出,多了许多非常立体的卡通生肖,相信孩子们一定爱不释手。”

  由于今年是猴年,猴子形象的各类商品特别受欢迎,记者看到,不少店铺都将猴子形象的商品作为主打产品。猴子的形象大多突出其顽皮好动的特征,显得生气勃勃。

  “中国结”是今年春节最为流行的节日装饰品和礼品之一,一家专卖“中国结”的王女士介绍说,这几天日销“中国结”二百件以上,小的中国结只有几厘米,大的两三米的都有,不少都是单位专程赶来订做的。

  贺岁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据介绍,一德路是广州最大的喜庆品销售市场,占广州市场70%以上的销售份额,不仅在内地闻名,而且在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都相当有市场,每年产销值达60多亿元。

  广州市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铁表示,广州人都爱热闹,过年都喜欢买些应节品增添气氛,从这几年的趋势看,贺岁喜庆用品的销售额年年增长,广州不少大百货公司和超市如广百、天河城、万佳超市等都专门开设专柜卖喜庆品,因此贺岁喜庆品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