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大餐”众家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甬城年夜饭预订连年爆满,今年也不例外:汉通、开元、向阳渔港等餐饮龙头企业早早挂起了“客满”、“需翻台”等告示。去酒店吃除夕团圆饭已成为市民家庭的消费时尚和消费习惯。在一些大饭店婉转谢客的同时,作为消费者是否还要锲而不舍地往酒店里挤?而作为众商家,是否能从满足消费者需求上拓展新业务?记者通过连日调查发现,宁波年夜饭消费市场已出现众家共享、多形式发展的苗头。

  大型超市异军突起

  随着部分超市参与年夜饭经营,餐馆、酒店独揽年夜饭生意的格局开始打破。在市中心一家超市,记者看到挂着“除夕家宴套餐”外卖牌子的专区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六菜一汤、八菜一汤、九菜一汤、十菜一汤四大系列实惠家常菜受到青睐。而在另一家超市,记者发现,它们根据顾客需要将各个菜式原料配好,顾客可以要求超市配送上门或自己带回去制作,也可以到超市熟食柜台要求现场制成成品。据一位已尝到年夜饭生意甜头的超市老总介绍,超市原先上柜的盆菜、净菜已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并接受,这就为经营年夜饭配菜奠定了基础。业内人士认为,超市应发挥盆菜、净菜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充实菜系,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要。

  大饭店把年夜饭送到家

  因看好年夜饭消费市场,各大宾馆、饭店动足了脑筋,在订餐提前爆满的情况下,纷纷提出“把年夜饭送到家庭餐桌”的经营思路。中山西路上的一家酒店推出多款“除夕家宴”套菜外卖,菜式由主厨统一设计,由冷菜、热菜、点心等十余道菜点配成,市民只要在大年夜的前一天预订,就可以在家里享受到星级饭店配制的正宗美味。从价格上看,年夜饭套餐外卖,比在饭店用餐要便宜很多,而制作也不麻烦,顾客把半成品买回家,按酒店说明如法料理,即可做出一桌美味可口的年夜饭。

  从市民涌入酒店吃年夜饭,到百姓把整桌年夜饭搬回家里,这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消费新需求。作为商家,应抓住这种消费动向,在菜系搭配上,既保持传统特色,又要做精、做细,在营养、品种搭配、价格及服务上,多从消费者实际利益考虑。

  特色饭店另辟蹊径

  在每年大饭店早早挂起年夜饭“客满”逐客牌的时候,中小型饭店却显得有点冷清。为此,一些特色饭店开始为分争年夜饭市场一杯羹大做文章。惊驾路上一家火锅店日前已接受了数十桌年夜饭预订,一位在甬工作的四川籍小伙在订餐时告诉记者,他约了几位没回老家过年的朋友,准备在这里美美地吃一顿年夜饭。此外,鼓楼、城隍庙、箕漕街一带的湖南、云南、贵州等餐馆,也纷纷推出了风味年夜饭及外卖。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宁波对外开放度的不断提高,外来人员在甬所占的比例日益上升,饮食消费的多元化趋势正在形成。这些地方特色餐馆在做老乡生意的同时,应该考虑既要保持地方风味特色,又要入乡随俗,合理调整菜系结构,把更多的宁波人吸引到自己的餐馆来吃年夜饭。
  一年一次的年夜饭是中国家庭最重视的家族聚餐,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市民喜爱到饭店里吃年夜饭,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预订红红火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