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各路资本角逐中国主题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卢德夫周思详) 今天,嘉年华将正式登陆广州番禺,而后天(大年初一),厦门嘉年华也将开业,北京嘉年华也开始筹备。而迪斯尼先遣“部队”已经密谋来广州售票,更有传言指迪斯尼将于上海建主题公园。进入2004年,全球各路资本开始掘金中国主题公园市场。

  迪斯尼也开始属意中国

  记者获悉,今天“活力广东嘉年华”将首次在广州番禺开张迎客,主办方坦言看中的正是“珠三角地区2000万人口的消费市场”。

  嘉年华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已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影城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主题。

  此次登陆广州番禺森美游乐场举办的“活力广东嘉年华”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主办,广东嘉年华游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悉这是一家香港独资企业。

  记者获悉,全球四大经营嘉年华的公司已有3个公司全面进入中国市场。除广州在黄金周举办“活力广东嘉年华”外,厦门和北京的嘉年华活动都在筹备之中。

  厦门泛洋嘉年华项目已被列为厦门市旅游业2004年重点项目,该嘉年华项目由欧洲麦卡娱乐集团公司投资,自元月22日(正月初一)开业,为期45天,总投资约7000万元。

  与此同时,迪斯尼也开始属意中国,在搭建香港迪斯尼乐园之际,其目光还瞄准了上海滩。就在本月上旬,迪斯尼亚太区有关负责人秘密“潜入”广州开始密谋拉拢合作伙伴商谈“推销”香港主题公园的门票等事项。

  嘉年华事实上是利用租赁生产厂商设备经营移动游乐场的经营模式。嘉年华的每个游乐项目都是移动式的,今天可以在广州,明天就可以启程前往巴黎。移动式的最大好处不仅可以哪儿都能去,而且各大游乐商家之间还可以对这些游乐设施采用共同投资或者租赁共享。

  而嘉年华的盈利模式是以机动游戏、毛公仔和餐饮为三大主要内容。更狠的一招是利用和迪斯尼乐园的合作生产的玩具来对游戏奖品进行新的包装,人们因为喜欢那些具有吸引力的玩具而恋恋不舍每个游戏项目。

  广东嘉年华游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业匡认为,以广州为中心城市的广东至少有2000万的潜在消费群体,游乐性主题公园在这里相当大的吸引力。

  而欢乐谷在去年的业绩似乎也证明了机动游戏的吸引力。2003年度深圳欢乐谷的游客入园人数、经营收入两项指标均居全国主题乐园首位,被全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被评为行业“年度最佳乐园”,该主题乐园2003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2.4亿人民币。

  春节期间竞争更激烈

  随着流动的主题公园的介入,广东春节黄金周各大主题公园间的竞争更趋白热化。广州各大景区纷纷重兵投入掘金黄金周。而广州的各大景区同样看好黄金周的消费潜力,纷纷重兵投入改造设备、推出新内容,力图在黄金周掘到黄金。

  业内看好游乐园前景

  据了解,目前广州两大标志性景点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已经全力投入黄金周的准备。长隆斥资2000万对大马戏表演重新包装,推出“星空大马戏”。香江重点打出“猴年牌”,23种珍稀猴种齐聚香江。香江还专门从泰国请来驯兽师推出了“另类版西游记”。

  百万葵园也从荷兰引进了13万支郁金香,数量为去年春节的3倍。从化方面,新温泉的“从化温泉欢乐节”首次将主题活动引入了温泉,投资数百万元。

  旅游界人士认为,展望今年的旅游市场,大部分的市民仍在200公里内的周边区域开展旅游,这对于广州这个华南的中心城市来说是相当有利的。因为除了购物、餐饮等方面的优势外,广州近几年的新进景点都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只在促销到位,相信各大景区将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