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联军总部遭炸弹袭击引起美国当局高度关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25 解放军报
  一枚装载在汽车上的高能量炸弹1月18日早晨炸毁了联军位于巴格达的临时管理委员会总部的主大门,导致至少逾百人伤亡。联军一位发言人证实,这是自从萨达姆政权于9个月之前被推翻以来针对美国驻伊权力最主要的象征性建筑实施的最大攻击行动。图为驻伊美军抵达爆炸现场。

  1月18日早晨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军占领当局总部门口的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23人死亡,95人受伤。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8日当天表示,造成逾百人伤亡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的肇事汽车上装有500公斤炸药。

  法新社援引驻伊美军以及伊拉克医院方面的消息称,18日早晨发生在美军占领当局总部门口的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23人死亡,另有95人受伤,据报道其中2名美国人死亡,6名美国人受伤。

  现场画面显示,爆炸后现场好几起大火,浓烟冲天。美军表示,爆炸发生原因是汽车炸弹引起的。爆炸发生后,向来安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美国军事和行政事务总部一处大门附近,躺着数名受伤的人,其中一人的腿不断抽蓄,警笛声大作,救护车匆匆赶往现场,附近车辆也起火燃烧。

  当时路过总部大门的民众穆罕默德说,当时有人群等在门外,我刚好在上班途中经过,突然一阵大爆炸,不知道什么原因,只听到很大的爆炸声,然后就发现我受伤了。穆罕默德的头和脚都流着血。

  美军发言人说,爆炸引信是一辆汽车炸弹在门外被引爆造成。一名在联军总部执勤的警察说,当时一辆等在门外要进入的汽车爆炸,顿时碎片四散造成多人伤亡。美军表示,初步报告这起爆炸炸死了23名伊拉克人,另有95人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现场的记者描述说,这是一次非常巨大、震耳欲聋的爆炸,数辆汽车起火燃烧,一些伊拉克人由于没有及时逃出汽车而被炸死。记者称,看到有几名受伤或死亡的平民躺在地上,满身是血。

  伊拉克警察在现场透过高音喇叭广播说,联军将为提供此次袭击幕后黑手线索的人提供2500美金。爆炸发生在萨达姆的一个总统府门外,这里现在是联军的总部,有人甚至把这里称作刺客之门。每天早上都有人在联军总部门口排队,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

  这起爆炸引起华盛顿当局的高度关切,为何戒备森严的美军总部还会遭到有心人士趁机而入,是当局要了解的重点。近日伊拉克人要求美军还政的呼声越来越大,什叶派日前在南部巴斯拉发起大规模示威,人数多达30万人,之后陆续有其它城市的民众响应。

  美联社报道说,正在美国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谈的美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官员布雷默称,这次爆炸再次清楚地暗示恐怖分子破坏伊拉克自由、民主和进步进程的意图。布雷默在一个声明中说:无辜的伊拉克平民再次在一个没有意议的暴力行为中被谋杀,但是我们建立伊拉克稳定和民主未来的决心不会动摇。

  另有报道说,1月17日晚,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发生一起针对美军车队的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结果没有造成美军伤亡,袭击者两死一伤,其中一名死者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侄子。

  当地美军指挥官、第四步兵师中校史蒂夫·拉塞尔1月18日说,自杀性袭击者当时驾乘一辆白色的梅塞德斯,在距美军车队150米处爆炸。拉塞尔称,严格讲这不应算作是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而是一起对美军车队袭击未果反倒葬送自己性命的事件。(拉塞尔还透露,死在车内的两人中有一个是萨达姆的侄子,司机则严重受伤,目前不清楚这名司机的身份。车里装载的是土制炸弹,袭击者可能是在看到美军车队后匆忙间提早引爆了炸弹。(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