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综合:伊拉克联军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25 解放军报

  驻伊美英联军一位发言人证实,驻伊美英联军总部门口1月18日早晨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现场的一名警官称,当时有一些车辆在排队等待进入联军总部,其中一辆汽车突然爆炸,弹片横飞,起码引起三处同时爆炸起火。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上午8点左右,现场的一名警官称,当时有一些车辆在排队等待进入联军总部,其中一辆汽车突然爆炸,弹片横飞。驻伊联军总部的大门被炸坏,爆炸还造成至少4辆汽车起火。驻伊美英联军一位发言人已经证实,这是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目击者称,爆炸威力巨大,引起大地震动。巨大的爆炸声在底格里斯河沿岸都能听到,美英联军总部就座落在底格里斯河岸边。每天早晨,联军总部大门口都有很多伊拉克人排队等候进入寻找工作。爆炸的地点是萨达姆﹒侯赛因以前的宫殿之一,现在被改造成联军临时当局的总部。每天早晨这个时候,伊拉克人因公或者试图寻找工作的人都会在外面等待与美国当局的人会面。爆炸发生时,由于巴格达清晨被大雾笼罩,能见度很低,巨大的爆炸声在底格里斯河沿岸都能听到。

  一个名叫海德尔-穆哈默德的过路人从头到腿都在流血,他说:很多人正在大门处排队,其中不少人都受了伤。我当时正好路过,突然听到一阵爆炸声,我不知道爆炸的原因,我仅仅听到巨大的声响,然后就发现自己也受伤了。一名当时就在拱形主大门门外执勤的警察表示,一辆正在排队等候进入大门的汽车突然爆炸,爆炸产生的碎片在空中乱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是一辆汽车发生爆炸,伤者人数不少。(一个名叫阿马德-哈桑的目击者表示,一辆运货卡车驶到队伍后面然后爆炸,整辆卡车都被浓烟所笼罩。他说:当时现场的美军士兵都非常惊慌,一名美军慌乱当中跌倒在地,另一名伊拉克工人也扑在地上。这次爆炸很强烈,我以前从未听到过如此震耳欲聋的巨大声响。

  爆炸发生后,至少四辆汽车以及总部大院的砖墙均被笼罩在一片浓烟当中,这座大院原先是萨达姆的一座宫殿。事发后,一些机械化车辆以及坦克立即对附近的街区进行了封锁。当时正在等待进入院内工作的一名伊拉克员工默罕默德-巴什尔表示,他看到5具尸体躺在大街上。他说:一辆卡车爆炸,另外6辆汽车也被炸毁。在爆炸产生的浓烟当中,士兵们将受伤的伊拉克人从地上扶起来。联军军方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当时发生了汽车爆炸事件。

  BBC现场报导说说,整个巴格达都能感觉到爆炸的威力。宫殿外至少有7辆车被炸毁。爆炸现场救护车来往不息,美军士兵在检查被炸成废铁的汽车残骸,警察带着警犬在现场调查。临时当局已悬赏2.5万美元,缉拿肇事者。底格里斯河上的两座桥梁已经封锁。

  另外据CNN记者报道,现场的伊拉克警察称可能有两名美军士兵死亡。联军一位发言人证实,这是自从萨达姆政权于9个月之前被推翻以来针对美国驻伊权力最主要的象征性建筑实施的最大胆的攻击行动。

  上一次巴格达大爆炸发生在元旦前夜,一颗炸弹在市中心的一家餐馆外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