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年最看好行业首推钢铁、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29 武汉晚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 进入2004年,大盘蓝筹股、绩优股再起狂飙,预示着在证券投资基金、QFII倡导下的价值投资仍将主导行情。投资者已越来越重视行业景气变化对股价走势的影响,而如何把握行业景气的变化,则成为价值投资成败的关键。

  首先,在机会把握时应注意介入时机和介入对象的选择。当某一行业或上市公司业

  绩大涨的信息已经在年报或半年报中体现出来,再介入的获利机会和空间就比较有限,但仅根据某些乐观或看好的行业预测报告就买入,又可能面对预测出错或等待较长时间的问题。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应在季报信息中发掘,比如连续两季度业绩增长,意味着公司基本面出现业绩回升势头,不必等到年报披露才介入;如果某个行业多家上市公司都出现回升势头,意味着这一行业景气看好,就值得重点关注。另外,在某一阶段景气看好的行业可能较多,应注意把握市场主流资金的选择方向。

  其次,随着QFII进入国内股市,外资如何评估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受到市场的关注。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投资价值分析借鉴国际市场的衡量标准,比如用市盈率、市净率等国际标准,来比较、衡量公司内在价值和股价合理定位的方法等。宝钢股份等绩优蓝筹股的持续上涨,与南方航空等受“非典”冲击的航空股的股价走强,都在某种程度上受到国际股市投资理念的影响,对国内股市原有的投资理念冲击较大。

  当然,价值投资同样要防范风险。常见的风险有两类:一是行情已经严重透支业绩未来的增长潜力,二是行业基本面出现不利的变化。就前者而言,如何判断股价是否过高确实比较困难,不过仍有一些相对可靠的判断标准,比如股价市盈率,汽车股在大涨以后市盈率达到20倍以上,长安汽车股价最高接近20元,继续上涨的潜力减小。另外,相对涨幅、市场比价、指标是否超买等因素,也是可作为参考的判断标准。就后者而言,行业出现突然变化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我们对行业景气度的跟踪,再结合对市场走势分析,2004年最值得看好的行业是钢铁、电力,而比较而言,电力股涨幅较小,更值得关注。其他看好的行业是有色金属、石化、煤炭、电力设备、机场、海运等。2003年景气较高但前景趋于不明朗的行业有汽车、金融、乳业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