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独立报》发表文章﹕流感不容忽视 预防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30 解放军报

  英国《独立报》近日发表文章﹐强调流感不容忽视﹐预防很重要。

  1918年一场流感的全球大爆发令2000万─3000万人丧生﹐这是继黑死病之后最大的一次疾病流行。与普通感冒不同﹐流感可能导致严重的疾病和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尤其是对那些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孩子等。

  妨碍流感治疗的原因之一是﹐病毒是不断变化和进化的。疫苗只能预防特定类型的病毒﹐而病毒经常会发生大的突变﹐形成一种完全不同且更厉害的类型。现在又发现了另一种来自亚洲的病毒﹐英国已有6个孩子因此死亡。

  流感病毒发生突变导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它们更容易感染免疫力低的孩子和体质虚弱的人。很小的孩子由于免疫系统还处在发育当中﹐他们的危险就更大﹐最新的建议是﹐处于高危人群中的6个月以上的儿童应该接种疫苗。适宜接种流感疫苗的还有患慢性心脏病﹑严重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慢性肾病﹑糖尿病的人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

  还有什么预防感染的其它途径吗﹖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降低危险的一个办法。流感的传染性很强﹐与病人呼吸同一空间的空气﹐同他们接触或是接触他们用过的东西都可能被传染。有证据显示﹐流感病毒可以在工作台或毛巾上存活一段时间﹐然后再通过手的接触进入鼻子和嘴。良好的预防传染的卫生习惯包括用较高温度的水来洗碗碟﹐经常擦桌子﹐勤洗手等等。避开那些处于流感感染初期的人也能降低风险。一个流感病人的触染期取决于这个人的年龄。成年人的触染期从生病前一天开始﹐一直延续到出现症状后的3─5天。有些儿童的触染期可能超过1个星期。

  虽然流感还没有什么治愈的方法﹐但有些药物可以减轻症状﹐尤其是在刚发病的前两天内服用。这些药物的作用是缩短患病的时间﹐试验显示它们能使患病时间减少1─2天。早服药非常关键﹐但问题是人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了。从被感染到出现症状一般会有1─4天的时间。减充血剂和止咳药可以减轻一些感冒症状﹐但它们并不能预防﹑治愈或缩短疾病﹐有时还会有副作用﹐包括困倦﹑眩晕﹑失眠和胃部不适等。抗组胺药物能减轻流涕和流泪的症状。许多人认为吃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流感或减轻症状﹐但不少研究并没能找到确凿的证据来支持这种观点﹐尽管维生素有可能减轻症状的严重性或持续时间。一项对在校学生的试验发现﹐每天补充维生素A的学生患流感的次数减少了22%。给一般健康人的建议是﹐如果怀疑自己患了流感﹐最好先不要去拜访祖父母﹐因为体质弱的老人很容易被传染﹐而且最好是呆在家里休息﹐免得上班再把病毒传染给同事﹐要多喝水。不过﹐好消息是﹐对大多数人来说﹐最多7天之后情况就会好转。(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