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计国产车今年降价将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根据长期关注汽车价格的网上车市一项统计表明,在过去的2003年,汽车市场共经历了四波降价潮,平均一季一次,全年轿车价格的平均降幅为9.05%。

  今年1月平均降幅达9.09%

  而今年1月开始的第一波降价就已经达到了9.09%。因此,业内专家判断认为,在经历了2003年汽车价格降幅创纪录的一年后,预计今年国产车的降幅将超过10%,甚至更高。

  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表明,进入去年12月份,汽车生产企业已经开始为减少产品的库存纷纷增强营销力度。据网上车市的统计,仅今年1月份开始,就有10种车型开始促销和降价,平均降幅已达到9.09%。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说:“2004年的汽车市场已经提前进入买方市场,今年将有各种改型车和新推车型40至50款,加上汽车企业的超量投放,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将远远高于往年,这些都决定了2004年将是汽车价格变化的一年。”

  另外,进口车价格的不确定因素,也是影响今年汽车价格的一个方面。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2004年是实行许可证配额的最后一年,也是承诺降低进口关税的最后一年,各种变化会在2004年年末的汽车市场造成明显的应对性反应,进口汽车价格将会有大幅下降,并对国产汽车开始形成真正的冲击。

  汽车工业协会否认行业暴利

  据分析,2004年降价的主力车型主要是15万至25万元之间的车型,而25万至30万元之间的车型也会出现价格浮动。30万元以上车型也会因进口车价格发生变动。

  此外,近期有报道认为,超高的利润率为中国汽车降价留下了巨大的空间。该报道认为,2002年汽车行业产品销售收入为1515亿元,实现利润431亿元,整个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为28.45%,汽车行业的利润已是全社会利润的两倍左右,远高于3%~5%的国际汽车行业平均利润水平。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近日公开予以否认。她说,2003年1~11月份的统计表明,中国汽车工业实现利润717.85亿元,产品销售收入实现8328.5亿元,从2003年全年来看,汽车行业的利润率不会超过10%,更不可能达到28.45%。

  去年汽车业利润不超过10%

  朱一平在年终信息发布会上说:“2002年,汽车行业的产品销售实际收入为6713.46亿元,利润总额为469.83亿元,而不是媒体报道的产品销售收入1515亿元,利润总额431亿元。”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在过去的2003年,全国共生产汽车444.37万辆,销售439.08万辆,同比增长都在35%左右。

  链接

  去年进口轿车10万多辆

  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表明,2003年我国进口各类整车(含成套散件)172683辆,同比增长34.6%,其中进口小轿车103017辆,增长46.4%。

  负责进口汽车配额审批和分配的商务部机电司负责人分析说,2003年我国轿车进口出现了四大特点:

  一是档次越来越高。全年进口轿车金额则增长了91%,平均单价接近3万美元。

  二是排量越来越大。2.5升至3升和3升以上排量的小轿车进口分别增长了217%和117%。

  三是进口车型避开了和国内产品竞争,对国内汽车市场起到了补充作用。

  四是成套散件进口的增加加快了国内新品种的上市。如北京现代、奥迪A4、宝马等都采用了进口成套散件在国内组装,然后再逐步扩大国产部件比例。(新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