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困难全力推进改革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着力打造“亮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尽管企业的发展还存在种种困难,但我们仍然在过去两年中,为省内一些城市的建设创造了不少亮点。”昨日,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的负责人自豪地告诉记者。

  这个目前还处于困难状态的企业,曾经获得过无数的骄人成绩:上世纪90年代以后,两次获得国家最高建筑奖“鲁班奖”,1997年以来,获得过10次贵州省“黄果树杯”优质精品工程奖。去年建设的贵州大学1号试验教学楼、凯旋门大厦和遵义市科教馆等3个工程,在2003年全省评出的17个“黄果树杯”奖项中占据了3席。在全省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留下了城市建设的亮点。

  陈天祥总经理介绍,2003年是这家企业最困难的时期。要归还计划经济时代留下的巨额贷款、补交200余万元的社保金、履行2002年以前拖欠的民工工资……这些负担全部在去年集中体现出来。企业怎样应对这个困难时期?“我们把改革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率先在公司本部机构的设置和用人机制上进行改革,实行机构及岗位人员的合理配置和分流安置,实现定员竞聘上岗制度,初步建立起激励机制、约束机制、分配机制和用人机制。同时,要求从公司高层领导到基层员工,必须树立强烈的市场经济意识和顾客为主、守法经营的观念,全力抓住生产经营不放。”

  改革的成果是喜人的。过去一年,该公司完成总产值2亿余元,全年交竣工面积19.6万余平方米,为年度计划的163.86%。建筑工程质量全部符合国家质量验收规范,竣工工程合格率达100%。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去年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公司员工的收入也比上年有所提高。在清理拖欠民工工资方面,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以后,基本没有拖欠过民工工资。而清理以前的拖欠问题时,该公司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并专门成立了清理拖欠领导小组,由总经理和党委书记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该公司主要领导带头并动员全公司职工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民工工资发放。

  “尽管公司面对诸多困难,但已经出现了向上走的势头。”陈天祥总经理简短地评价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记者了解到,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确定,在三年内改变被动局面,将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根本目的,全力推进企业改革改制,推行企业“全员入市”。该公司制定了今年的发展目标,总产值完成3.5亿元、交竣工面积完成15万平方米、工程质量确保再次实现100%合格。

  作者:尹长东 聂娜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