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锻造优秀带兵人——记武警贵阳指挥学校2003级大专学员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2 贵州日报

  军校学员,是部队干部的主要来源。2003年9月1日,一批忠诚赤子带着对军校的无比向往走进了武警贵阳指挥学校大专学员队。在从合格军人到优秀学员的转变过程中,他们经受了信念和意志的考验。

  “高于部队、严于部队、先于部队”是学员作风纪律建设的根本标准。2003年10月底,2003级学员队成立了模拟中队党支部,让学员管理学员。“班子”组建了,可其他几十名学员面对与自己同一起跑线上的同学“低声下气”,行吗?

  11月初的一天晚饭后,学员小张向模拟干部请假,要求到楼下打磁卡电话,而曾经同班且睡上下铺的同学小陈却以模拟干部的身份告诉他:“马上搞卫生了,看完新闻联播再去”;新闻过后,小张又向小陈请假,小陈却又说:“刚刚接到通知,马上去看电影,归队后再去吧”;看完电影后,小张再次向小陈请假,小陈看看手表说:“看,几分钟就熄灯了,明天再打。”忍无可忍的小张利用这熄灯前几分钟,几次冲进储藏室,拿起自己封存已久的手机,然而最终还是没有拨电话号码,他知道学员在校期间不准使用手机。第二天,小张只好在中午休息时,给头天满二十岁生日的女朋友打了电话。但女朋友却不能原谅小张的“寡情”,处了5年多的恋爱关系就此结束了。小张深知,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纪律面前无可选择。

  自去年9月组队以来,学员们至今无一起违纪行为,无一起不服从管理的现象,无一起执勤安全事故。先进“流动红旗”长期挂在了学员队。

  “谋打赢、不变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神圣的使命,需要顽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做后盾。去年12月初,寒风凛冽。“抬头、挺胸,身要直、头要正,下颚微缩、眼睛平视前方,两脚掌分开约六十度、双腿挺直后压,两手打直、中指紧贴裤缝线,裆部夹紧、收腹……”当军姿训练进行到1小时47分钟时,学员小李突然昏倒在地,旁边的同学只能“置之不理”。当教员要搀扶时,小李艰难地撑起摇摇晃晃的身体,说:“离两个小时只差十分钟了,我能坚持。”

  其实,这在学员们的生活中还不算“苦日子”,而每天一趟,甚至几趟“定型式”的五公里越野,才真正把学员们的意志和体力考验得淋漓尽致:跑不动了,跑;烈日下,跑;风雨中,还是跑。“一天一小跑(八公里),两天一大跑(负重十公里),六天一会操”的做法一直持续没停。

  从开学以来,学员们射击优秀人员增加了50%,五公里越野优秀人员增加了30%,单双杠优秀人员增加了35%,军事素质综合成绩达标的为100%;仅去年10月就评出了优秀学员19个,产生了训练尖子9人。

  从明年起,武警院校将全部升办本科,而作为交接口处的大专生,虽然作风纪律严了,训练成绩有了,其它也要上台阶。学员队队长杨永东开学时就提出:“大专生队必须人人能指挥,人人能战斗,人人都是高素质全面人才。”如今,学员们人人会掌握计算机,英语学习进步很快。去年9月底,学校开展国庆黑板报评比竞赛,学员小陈等4人自己掏钱买笔、墨、颜料、尺子等用具,利用休息时间把黑板报办好,获得全校第一名。去年12月,学校开展建校16周年书画展,经省国画协会艺术家的评比,学员们3幅作品竟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作者:苏振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