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能请来F4 骗走90万订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1 华商晨报

  2002年9月末,一个令影迷兴奋的消息传来:主演《流星花园》的美少年组合F4要来沈阳演出!3个月后,沈阳警方对外公布:F4来沈是一场骗局,犯罪嫌疑人闫睿被抓获。

  昨日上午,这起涉嫌以F4来沈演出之名诈骗、并向办案民警行贿的刑事案件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夸下海口 “我能请到F4”

  庭审从当日上午9时开始。

  年轻漂亮的被告人闫睿,今年30岁,内蒙古包头市人,大专学历,被捕前是北京银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年4月,辽宁一家广告公司经理高某结识了“你好世界杯”文艺晚会策划人之一———闫睿。当时,闫睿名片上印着“文化部文化科技开发中心市场部艺术总监”(该单位当时已不存在,后查证闫睿身份是一家文化公司的员工)。同时认识闫睿的,还有辽宁一家策划公司的经理马凤英。

  不久,闫睿找人帮忙,在北京注册了银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为总经理。

  当年8月间,高某正在筹备大型文艺演出———“朝霞灿烂”。主办单位想邀请F4来,但始终联系不上,就在高某一筹莫展之际,闫睿出现了,开门见山地说“我能请到F4……”

  疑云丛生 “钱先交给我吧”

  “我认识台湾吉米传播公司的“陈智德”(本案关键人物,在逃)吉米公司隶属可米公司(F4的签约单位)并且他和F4内地演出全权代理人很熟……”闫睿说。

  高某高兴地在同年9月11日与银睿公司签订了演出协议,银睿公司负责请F4来沈,并负责办理批文,演出费用为300万,高某预付了90万元汇票。

  2002年9月25日,闫睿安排高某在北京与“陈智德”见面,并说预付款已经通过朋友兑换成10.6万美元交给了“陈智德”,陈还当场给闫睿出具了收条。同时,“陈智德”和高某公司签订了请F4来沈的合同,此后,高某再也没有见过“陈智德”。

  9月29日,高某带着17万美元来到北京,准备交第二笔合同款,却被闫睿告知“陈在深圳,钱先交给我吧”。在北京港澳大厦,闫睿想将“吉米公司”与广告公司的合同原件抢走(对这一行为,闫睿在法庭的解释是“怕对方告我违约”)未果后离开。高某起了疑心,未将钱交出,并回沈阳报案。

  法庭辩论 “我不认为没有履约能力”

  闫睿得知公安局立案后,给前文中提到的马凤英寄去2万元现金,托马凤英“看着办”。后来,马凤英向办案人员赵某行贿5万元被抓获,并被和平区法院一审以介绍贿赂罪判处拘役4个月。2002年12月9日,闫睿在北京买回沈阳机票时被抓获。

  在昨日的法庭上,闫睿认为自己没有犯罪,“我不认为我没有履行能力,只是事情发生了变化,我不是想逃避……”同时,闫睿认为“陈智德”有能力请来F4,90万元钱已交给陈;对于给赵某行贿的行为,闫睿解释说是“按照赵某的暗示给民警提供的办案经费”。

  面对公诉人的提问,闫睿表示知道“陈智德”不是F4经纪人,手里没有委托授权书;对于办批文问题,闫睿称由于时间短,高某没有提供相应的手续才没办成。另外,闫睿否认曾经说过“吉米公司是可米公司下属,专门负责F4演出”的话,认为高某和“吉米公司”订合同后,她就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了。

  公诉人当庭出示了高某、文化部、F4所属公司等证言;闫睿“艺术总监”名片,分9次把90万元从银行取出,高某委托他人调查的台湾没有“吉米传播公司”,地址是假的,闫睿朋友证明没有给其换过10.6万美元等20余份证据,证明“陈智德”不是F4内地演出经纪人,闫睿的行为触犯了《刑法》。

  同时,闫睿的代理律师也出示了10大类,共37份证据,包括吉米公司的传真、马凤英的申诉材料、银睿员工的证实等,来证明签合同是“双方真实意思的表述”,闫睿也积极履行合同,其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

  在庭审进行了3个半小时后,闫睿的代理律师提出要求对“吉米公司传来的传真件”进行文检鉴定、请法院收集“吉米公司”到底存在否的证据。鉴于这两份证据将影响到闫睿是否有罪,主审法官宣布休庭,延期审理。本报记者 陈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