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曲终人散” 新一届国家女排18人大名单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从大年初七开始进入封闭训练后,赵蕊蕊这些女排国手们的社会活动就要大大减少了。

  2003~2004年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曲终人散,新一届国家女排的18人集训大名单随即公布。在日本世界杯赛上夺冠的12名队员全部在列,另外,还新加入了3名为2008年准备的新人,去年表现突出的楚金玲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并不需要随队集训。中国女排将在1月28日(大年初七)至3月7日在湖南郴州进行封闭训练,之后将转至福建漳州继续集训。

  联赛为世界杯让路

  2002~2003年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不好看,因为女排国手在世锦赛的铩羽而归大大影响了她们之后在联赛上的表现;2003~2004年赛季的联赛也不被好看,因为排管中心赛前就作出了“联赛为世界杯让路”的决定。为了支持中国女排全力冲刺去年11月的日本世界杯,联赛采取了与往届不同的赛制,而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全部国手的缺席下如期举行。联赛在去年11月1日揭幕,这同时也是中国女排在鹿儿岛首战巴西女排的日子,世界杯与联赛“撞车”后,国人的视线大多转向东瀛,星光黯淡的女排联赛很是“寂寞”。

  全国联赛好不容易等回了重捧世界杯的女排国手,但一连串的庆祝活动又让国手们累上加累。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后,相当一部分国手还是没有立即参赛,赵蕊蕊留在了北京割除阑尾,陈静、王丽娜和宋妮娜因伤休养,直至第二阶段尾声,这些队员才陆续出现在赛场上。而归队的国手也未改变队伍的形势,中国女排队长冯坤领衔的北京女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队是上赛季的第6名,但本赛季频吃败仗,几乎掉进降级泥潭。

  与此同时,一些拥有国手的俱乐部在国家利益当前也作出了牺牲。赵蕊蕊无论对国家队还是八一女排来说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为了让她在奥运会前能根除阑尾炎带来的痛苦,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同意她在联赛期间施行手术。陈静是四川女排的“主心骨”,为了尽量让她健康上阵,主教练胡进甚至在关键的季军争夺战中也把她“雪藏”起来。中国女排重夺世界杯,不但没使国内联赛“升温”,反而让联赛越发不好看了。而且,类似的“让路”今年恐怕还要继续下去,因为还有比世界杯更重要的雅典奥运会。

  郴州集训杜绝干扰

  世界杯赛回来后,中国女排被立即拉到录影棚里录制一个接一个的电视节目,返回家乡后,国手们又繁忙地参加着大大小小的奖励活动,赵蕊蕊和冯坤还当起了运动产品和媒体的形象代表,前者甚至获得了央视春节晚会的邀请。在联赛结束后,这些“课余”活动都将绝迹,从1月28日~3月7日,中国女排将在湖南郴州进行封闭集训,为免受到不必要的干扰而影响集训质量,中国女排正计划制定一系列措施,保证队伍在最佳的环境中安心训练。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中,除了世界杯夺冠的原班人马外,还增加了3名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出生的年轻队员王一梅、杨爽和王婷。来自辽宁的王一梅今年还未满16岁,但她已高达1.90米,目前是国家青年队的主力。司职接应二传的王婷和主攻手杨爽都来自河南女排,前者1984年出生,后者1985年出生,身高都在1.85米以上。主教练陈忠和选择3名年轻队员参加集训,主要是着眼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去年表现突出的辽宁女排年轻主攻手楚金玲也出现在18人大名单内,但她并不需要随队赴郴州训练,在本赛季联赛期间,她一直受肩伤困扰,上场次数较少,状态也不如上一赛季。

  5月的四国女排邀请赛将是中国女排今年首度亮相的比赛,之后,队伍还将参加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热身”完毕后,中国女排将为“在奥运会上奏国歌”这个目标而在雅典与列强展开拼搏。本报记者杨敏

  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

  北京:冯坤

  天津:李珊、张娜、张萍

  辽宁:杨昊、刘亚男、张越红、楚金玲、王一梅

  浙江:周苏红

  福建:李艳

  河南:杨爽、王婷

  四川:陈静、赵静

  八一:赵蕊蕊、宋妮娜、王丽娜

  资料整理:杨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