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妇联救治重症儿童基金会每年资助重症儿童手术费数以百万计如今却资金贫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葆倩的妈妈告诉记者,谢谢救治重症儿童基金会,给了我女儿最后一个求生机会。纪粤鸣 摄

  本报讯(记者 林希 通讯员 林木定、刘青英)“儿子患上急性白血病后,我才知道人间有情……”这是前天上午,记者专访特困母亲关爱莲时,她反复对记者说的一句话。

  记者获悉,从去年8月起,市妇联属下“广州市儿童福利会救治重症儿童专项基金”已陆续拨款200多万元,救助60多名重症特困儿童接受手术“再续生命”。但因申请援助的人数不断增多,基金会目前仍在账的100多万资金将在数月内全数告罄。

  情暖童心也暖家长心

  家住蓬莱新街38号的关爱莲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小耀国今年12岁,一年零七个月前验出有急性淋巴肿瘤白血病。接连下来的医药费单一张接一张,张张过千元。但家里每月总收入仅仅900元。入不敷出使早年的一点积蓄花在儿子身上如同石投深海。

  就在她一家都濒临绝望时,以《广州日报》为首的多家媒体主动关心孩子的病情,市妇联属下的救治重症儿童专项基金就批出款项7万元支持她孩子治病。“耀国在这一年多里共花销了16万元的医药费。可我们家至今就收到12万元的捐款……要不是这笔救命钱,我的儿子早没了。是白血病让我知道广州真的是‘人间有情’。”

  3岁小妹妹想上幼儿园

  昨日早上,当记者登门拜访家住广州解放北路855号、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女童小葆倩时,她还像只贪睡的小猪爬在床上。见记者入屋,她睁大两只大眼睛说:“妈妈……起床,我要看《蓝猫》。”可是才坐起来没几分钟,孩子就连连气喘,额头上不断冒着细微的汗珠。见记者和小葆倩玩,妈妈水娟就转身入厨房,拿出一盒加热了的牛奶让孩子喝。记者留意到,这位年轻的妈妈躲在厨房里,不停抹眼泪。

  据介绍,3年来,为了省下钱给孩子治病,一家人每顿饭菜不超过4元钱,可为了买那一点点菜,她还是坚持天天步行到市总工会后的菜市场。因为那里有一座免费的儿童滑梯,葆倩十分喜欢到那里去玩。她说:“孩子想上幼儿园……但再不做手术,她就永远没机会了。谢谢救治重症儿童基金会,我女儿有最后一个求生机会了。”采访时,葆倩妈妈很羞涩,说到伤心处扯出一段又一段的卫生纸揩眼泪。

  “救童基金”亟待“输血”

  患儿家长对“救治专项基金”念念不忘,他们一致称它为“救人基金会”。但他们不知道他们的“救命恩人”却因“贫血”陷入深深苦恼和尴尬:缺乏资金是她最大的难处。慰问中,记者获悉,从去年8月至发稿前为止,广州市妇联属下“广州市儿童福利会救治重症儿童专项基金”已陆续拨款200多万元,救助60多名重症特困儿童接受手术,再续生命,但因申请援助的人数不断增多,据有关项目负责人林科长透露,基金会目前仍在账的100多万资金将在数月内全数告罄,“想救人却救不动了。”

  林科长介绍说,其实基金会资金不足早在去年就已预见。广州的白云、海珠等区每年为救治专项基金筹款顶多不过几十万。外加从化、花都、增城连年筹款不过2~3万元。可越是贫穷越多不幸。当这些地区的重症儿童向救治专项基金提出申请时,的确让人左右为难。林科长说,目前第八批16名重症患儿救治对象已确定,资助金额为46.3万元。但基金会仍然“出”多“进”少,面临“贫血症”。

  一个病童拖垮一个家庭。为了救助这些无辜可爱的小生命,救治专项基金一再发起捐助筹款活动,联络名医并支付手术费救治病童。但人太多,钱太少。去年递交申请的158人中,最后接受手术的只有60多人。部分孩子等不及手术机会就已辞世。因此,他透露2004年将是基金会筹款年度。基金会热切盼望热心人大力支持,给这些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孩子求生机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