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响戈壁滩 恶徒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2:44 兰州晨报

  枪响戈壁滩 恶徒伏法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董开炜柴用君)1月18日上午10时,荒漠的戈壁滩上响起枪声,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这里对6名死刑犯执行了死刑。

  当日被执行死刑的6名案犯中,抢劫犯刘海荣是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该市建市以来执行的第一例女性案犯。同时被枪决的另5名案犯分别为:与刘海荣共同入室抢劫并残杀一家母子二人的抢劫犯张明、赵雪仑,弑母逆子邵宗刚,制造了震惊嘉峪关市的“2002·12·12”金玉堂珠宝店持枪抢劫大案的抢劫犯姜佳佳、丁以波。案件回放1、打工妹残杀旧情人

  2001年5月,嘉峪关市糖烟酒公司48岁的单身退休职工吴某认识了在嘉打工的武威妇女刘海荣,并建立了恋爱关系。

  为讨好刘海荣,吴某曾多次向其炫耀自己的财富。

  2002年初,吴、刘分手,刘海荣远赴乌鲁木齐打工,期间又认识了黑龙江籍男子张明。由于在乌居无定所入不敷出,刘又想起了昔日恋人吴某,并产生了抢劫念头。她与张明策划了抢劫方案,由张明找来黑龙江同乡肖云金、赵雪仑二人同到嘉峪关帮忙。

  2003年4月6日上午,张明、肖云金、赵雪仑潜伏在吴某家门口,刘海荣在附近打电话给吴某,声称其托人从新疆给吴捎带的东西已经送到门口。吴某即开门查看,张明等3人趁机涌入屋内,将吴某和其74岁的母亲捆住,威逼他们说出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劫取存折、项链、耳环、烟酒等价值8662元的物品,在接到刘海荣“不能留活口”的电话指示后,将吴某母子残杀后逃离。

  案发后,此案被嘉峪关市公安局破获,刘海荣等4名案犯4月10日晚在敦煌市被抓获。

  在看守所羁押期间,张明伺机通过挖地道、搭梯子等方式越狱逃跑,由于其他在押人员拒绝配合而未能得逞。 2、忤逆子酒后弑生母

  嘉峪关人邵宗刚自1992年以来就以父母没有支持他做生意、妻子离婚与父母有关等家庭琐事为由不尽孝道,动辄对父母拳打脚踢。

  2003年6月2日下午,邵宗刚两次到父母家滋事,持木凳击打躺在床上的母亲宫某,木凳被击碎后,又持一铁制板凳继续行凶,致使其母右肱骨、左尺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经送往酒钢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03年10月23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致死)罪一审判处邵宗刚死刑。 3、持枪犯法劫珠宝店

  劫匪丁以波和姜佳佳均系江苏省灌云县人,2002年10月,丁以波、姜佳佳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做服装生意。同年11月,二人在店内捡到高台县居民刘青虎家遗失的房门钥匙,遂产生盗窃念头。此后不久,二人趁刘青虎家中无人之机入室盗窃,盗得小口径手枪1支,子弹10余发。

  12月8日,丁以波、姜佳佳窜到嘉峪关市,决定抢劫该市人民商场旁边的金玉堂珠宝店。

  12月22日晚9时许,丁、姜潜藏在金玉堂珠宝店附近,在金玉堂值班人员开门进店时尾随闯入,姜佳佳持枪威逼值班人员,丁以波用事先准备好的宽胶带及电话线将2名值班人员捆绑、封嘴。二人洗劫店内价值人民币66万多元的各类金银珠宝首饰和1部诺基亚手机后拔掉电话线,反锁卷闸门,逃离现场后乘坐一辆出租车窜至兰州,将部分赃物以低价售出。

  2003年1月21日,姜佳佳在高台县落网。

  本报记者董开炜柴用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