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牌高校9博士生炒掉博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3: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文汇报》报道,上海市某名牌高校的一位博士生导师门下9名博士生认为他们的导师“指导无方”,向学校要求“炒”掉导师。学校根据学生的意愿,上学期已经按照博士生转导师的相关规定,将这9名博士生转到其他导师名下。

  疏于指导 博导被学生要求更换

  据了解,学生对这位导师的不满主要是导师让他们长时间地为自己的公司做项目,而疏于对学生本身学业的指导,结果一名博士生给学校有关方面写信,要求“改换门庭”,谁料一发不可收拾,这位博导门下的另外8名博士生也要求更换导师。

  9名博士生集体要求“炒”掉导师,在该校教师中也引起强烈反响,多位博导表示,博导已不再是“终身荣誉”,学生有权利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只有向学生提供名副其实的指导,教师才能受到学生欢迎。

  学生提议 设网上导师推荐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议,校园网上应该增设导师推荐榜,分为好的导师和不负责任的导师两部分。

  他认为,好的值得推荐的导师可以上推荐榜,不负责任的导师也应该上推荐榜。真正的导师负责制应该让学生来评议导师,推荐榜可以让大家来投票。通过这个推荐榜,可以增加导师信息的透明度,减少误人子弟的概率。

  专家评说 应当开展学生评教

  华东师大教育管理学院院长、教育评价专家陈玉琨教授认为,上海某高校9名博士生“炒”导师,实质上也是一种学生评教。他说,通过开展学生评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生评教的结果决定教师的去留,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中国教育在这方面应当学习国际上的经验,创出自己的特色。陈玉琨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北京师大、华东师大都曾就学生评教问题开展过研究,结果发现,与领导评教、同行评教相比,学生评教总体而言是最可靠、最公正的,基本上不受各种人际关系的影响。他认为,开展学生评教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有助于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老师会更关心学生,学生也会更尊重老师;同时,学生评教的过程也就是对于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的诊断过程,有助于学校领导和教师本人了解教学水平和教学态度,建立科学的人事管理制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