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再投1.5亿建重点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教育将实施系列重大改革??

  本报综合消息今年我省教育将有一系列重大改革。省教育厅厅长朱之文提出,2004年是实施新一轮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我省将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重点建设8所高校

  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正常安排的教育经费之外,每年另行安排1.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重点高校建设,并明确提出,通过重点建设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学院、集美大学等8所高校,使之成为我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研究解决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重要问题的骨干力量。

  启动农村助学工程

  今年起,省级将每年安排助学资金,各市、县(区)在每年预算中也要安排一定经费,建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制度。充分利用对农村义务教育捐资减免税收政策,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建立农村义务教育助学基金。春节过后,有关部门将对全省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提出资金筹措计划,制定“两免一补”的资助办法和标准。

  改革高校管理体制

  今年将选择若干高校进行以拨款体制、人事管理体制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的高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其中人事管理体制改革重点是核定学校教职工编制总数,实行教职工工资总额包干,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赋予学校聘任教职工的充分自主权。

  积极推进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校长负责制,在有条件的地方试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逐步取消中小学校的行政级别。

  建立民办高校奖励制度

  我省已决定建立民办高校奖励制度,对办学成绩突出的出资人进行奖励。同时要求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保证独立学院具有独立的校园和基本办学设施,实施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独立招生,独立颁发学历证书,独立进行财务核算等。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