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流量超过19万 长沙车站迎来节前最后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25 红网

  红网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张楚楚 通讯员苏林邓旺兴)春运16天长沙铁路总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05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6%,而今日发送旅客超过8万人次,下车人数超过19万人,迎来节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同时,节后运能吃紧,旅客出行应注意避峰。

  据统计,17日以来,铁路客流出现返乡流和省内探亲流为主体的客流高峰,汇成了节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17日返乡客流首次突破18万,达到18.6万,连日来,返乡客流继续攀升。18、19日两天,到达客流均突破19万大关。但随着春节的临近,农历腊月二十九以后,铁路客流将呈现逐步回落的趋势。春节期间,将出现春运以来的客流低谷。

  由于今年返乡客流比去年明显上升,节后出行旅客人数同样也会高于往年,这无形中给铁路节后旅客运输带来了巨大压力。预计节后长铁总公司将发送广东方向旅客180多万人次,上海方向27万人次,北京方向33万人次,日均发送量将超过10万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将18万人次,比去年节后最高峰日增加3万人次,增幅达20%,长铁总公司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但节后日均旅客发送能力仅有10万人次,与高峰日客流发送18万人的需求相比,运能与运量矛盾显而易见。节后旅客出行难免出现买票难、乘车难的情况,因此,节后出行避开客流高峰、合理安排行程是最为明智的选择。(稿源:红网)(作者:张楚楚)(编辑:劲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