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主党预选“四人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随着艾奥瓦州民主党人19日晚投下第一票,美国2004年总统选举的帷幕随之徐徐拉开。艾州的预选形成了激烈的“四人转”局面———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密苏里州联邦众议员迪克·格普哈特和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均志在必得,进而为8天后的新罕布什尔州预选造势。

  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克里、迪安、爱德华兹和格普哈特的支持率分别为25%、22%、21%和18%。

  投票将在格林尼治时间20日零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20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初步结果预计要到北京时间11时以后才能揭晓。

  预选是美国大选的第一阶段。所谓预选,就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在一部分州里选出参加两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不举行预选的州,则由两党州委员会或州代表大会选拔出席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代表的选出基本有两种形式———干部会议和初选。“干部会议”又称“基层会议”,由两党在一个州的各个选举点分别举行党的基层会议,由支持本党的选民当场表态支持谁当本党总统候选人,并选出出席县一级代表会议的代表。然后,县代表会议选出州代表会议的代表,州代表会议选出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艾州等6州采取召开“基层会议”的做法,其余各州采取由选民直接到投票站投票选代表的“初选”方式。由于率先在全国举行预选,艾州成为关注的焦点。大多数竞选人也都把艾州视为问鼎白宫的“起点”。

  艾州选拔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基层会议在全州将近2000个选区展开。预计至少10万名民主党人出席会议。此次预选是1988年以来最激烈的一次。

  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已经与爱德华兹达成协议,同意在彼此需要的时候互相支持。对期望赢得库西尼奇支持的格普哈特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打击。

  “我们大家在这里面临同样的考验,人人都需要干好或胜出,”格普哈特在投票开始前说。“我一直知道竞争将非常激烈,艾奥瓦人是严厉的法官。”

  路透社分析说,如果迪安失利,则将为其他竞选人加入打开大门,从而形成“混战”局面。如果人气最旺的克里胜出,那么他的艰难的竞选将会得到推动。最有可能败北的是格普哈特。投票率对结果至关重要。

  从历次美国总统选举看,最终获得两党党内提名的候选人几乎都在艾州或新罕布什尔州获胜。如果不能在这两个州的预选中进入前三名,则绝对没有希望赢得候选人提名。所以,不少候选人选择在这两州的选举结束后退出竞争。

  虽然在共和党内没有挑战者,然而美国总统布什密切关注着民主党人在艾州的动向。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布什静观其变
约翰·爱德华兹
  50岁,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联邦参议员,曾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当过庭审律师。他属于民主党内的温和派。
  霍华德·迪安55岁,目前是最有希望胜出的人。他从1991年至2003年担任佛蒙特州州长。迪安曾经是位家庭医生。
迪克·格普哈特
  62岁,从1989年起,他在众议院担任民主党领袖,直到去年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受挫时为止。
  约翰·克里59岁,他曾参加过越南战争,批评布什出兵伊拉克。他曾经在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中领先,但后来和迪安交替领先。

  花絮

  总统竞选人卖毛衫

  宁波晚报综合消息忙于竞选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韦斯利·克拉克近日通过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拍卖自己穿过的一件针织衫,为慈善机构筹款。

  这件针织衫上印有多色菱形花纹,款式实在不敢恭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克拉克还是一身戎装显得更精神。

  eBay网在商品说明中写道:“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韦斯利·克拉克将军决定将这件著名的菱形花纹针织衫捐献给慈善事业。他说针织衫款式不新,只是为了保暖。”

  所谓“著名”,不过是1月份在新罕布什尔州竞选时,克拉克为了防寒穿着这件毛衫出现在公共场合。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在网上为克拉克捧场。截至18日,已有74人参与竞标,目前的出价已经抬升至3249.02美元。

  拍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给一家名为“自由之家”的慈善机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