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驻外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4: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巴黎1月19日电 记者张祝基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今晚在使馆举行招待会,与旅法华侨华人共度新春佳节。

  目前,旅法华侨华人正在为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迎接胡锦涛主席来访和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彩装表演进行各种准备,所以大家都格外高兴,气氛也更加热闹。

  赵进军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说,今晚的招待会既为欢度春节,也为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所以比往年更有意义。目前中法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显示出一种亲密性、特殊性和成熟性。过几天我们将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届时胡锦涛主席将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年中法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之前,旅法侨胞将同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一道,历史上第一次在法兰西第一大道———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盛大彩装表演,向巴黎、向欧洲、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风采,这一活动将把中国文化年推向新的高潮,为中法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600多位华侨华人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

  本报渥太华1月19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梅平今晚在使馆举行甲申年春节招待会,各界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近600人欢聚一堂,喜庆中国的传统佳节。

  梅平大使向旅加华侨华人、留学生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对他们心系故乡、关心祖国建设和统一表示衷心感谢。他在会上致词说,2003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重要而又很不平凡的一年。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战胜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多种自然灾害,深化改革开放,保持了国民经济快速健康增长的势头,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

  他说,过去的一年也是中加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全面发展的一年。两国贸易保持增长势头,高层往来频繁,两国总理成功互访,为中加关系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梅平大使说,9年前,江泽民同志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这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重温这一重要文件,对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他强调,任何分裂图谋注定要失败,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本报巴西利亚1月19日电记者张川杜报道:中国驻巴西大使蒋元德今晚在大使馆举行华人华侨春节招待会,与来自巴西利亚和周边州的华人华侨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猴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蒋大使发表讲话说,中国的猴年春节即将来临,祝各位侨胞新年好!对广大侨胞一年来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和为家乡建设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他说,2003年中巴两国关系和合作发展很快,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巴西总统卢拉将访问中国。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巴两国政治、经贸、科技和文化等诸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本报墨西哥城1月19日电 记者许宏治报道:在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今天中午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旅居墨西哥的华人华侨、驻墨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等共200多人出席。

  任景玉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说,不久前温家宝总理对墨西哥进行了成功访问,中墨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标志着中墨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他勉励旅墨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祖国的经济建设,为促进中墨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1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