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人民办实事是我的乐趣”(走近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杨仲元

  “当一名人大代表,尽职尽责地为人民办实事是我最大的乐趣。”

  ———罗淑明

  罗淑明,今年61岁,是湖南省宁乡县坝塘镇人大代表,宁乡县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长沙市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多年来,她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座右铭,义不容辞地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

  支持政府工作,罗淑明不遗余力,乐于当“参谋”。坝塘镇的干部不难看到,一年365天,她有不少时间在跑镇里,向镇领导供信息、提建议、作参谋。在她的住处———磨子谭,也成了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镇长和其他领导干部了解民情、求贤问计的地方。现任的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镇长曾诙谐地对她说:“对于我们而言,您这位群众的代言人是我们名副其实的‘参谋’。”

  维护社会稳定,罗淑明尽心尽力,乐于当“公安”。哪里有不稳定的迹象,她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是非纠纷,她就调解到哪里。1997年,受邻近乡、镇的影响,坝塘镇部分人以“减负”为名,煽动群众寻衅滋事。为此,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理直气壮地向不明真相的人做工作,阐述什么是合理负担,什么是不合理负担,使几起眼看要发生的寻衅事件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近几年来,她时刻关注坝塘镇的稳定,经常出入各村、各组、各户,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稳定。

  监督干部形象,罗淑明竭尽全力,乐于当“监察”。她认为,政府的工作要顺利开展,干部形象最重要。监督干部提高形象,也是人大代表的职责。首先是她寓监督于关心体贴之中,使干部自始至终保持精神饱满的勤政形象。无论是镇干部,还是村、组干部,她都以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为己任,谁思想波动了,谁身体病了,谁工作和生活困难,她都以慈母之心,关心他们、体贴他们。其次是她寓监督于严格要求之中,使干部自始至终保持严于律己的廉政形象。在这方面,她注意寓监督于平时观察之中,防范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帮助及时纠正。

  从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罗淑明从群众愿望出发,共提出各种建议18条,领衔提出议案6个。平时,她总是活跃在选民之间听取意见,了解情况,每次参加人代会,都是她最忙的时候……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1日 第十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