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命案必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5: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章晓春 关清

  二○○三年十二月四日凌晨一时许,“2003·11·30”安徽省宁国市抢劫出租车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胡某在郑州开往昆明的K337次列车上被安徽宣城警方擒获,追捕民警从胡某身上搜出被害人的手机和带血的衣服。至此,安徽省宣城市今年的三十起命案全部告破,命案破案率达百分之百,实现了他们提出的“命案必破”的口号。

  发生命案,公安局长必到现场。公安局长高度的责任心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是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屡破命案的“诀窍”之一。

  二○○三年四月十五日十时许,宣城市郎溪县稻馨楼宾馆改造餐饮部,发现宾馆化粪池内有一具尸体,已高度腐烂,呈白骨化。经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确认这是一起凶杀案。宣城市公安局局长鲍仕魁得到消息,立即带领侦技人员赶到案发现场,听取案件汇报,指导破案。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确认死者系郎溪县建平镇“蓝月亮美容厅”服务小姐章某,一个名叫邢斌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四月十六日晚八时三十八分,当犯罪嫌疑人邢斌在北京被抓时,面对神兵天降的公安民警,他呆若木鸡,心理防线立刻被摧毁,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

  刑警有句行话,叫“大案七天,小案三天”,抓住命案发生后每分每秒,快速反应,及时侦破是宣城警方屡破命案的又一“诀窍”。

  去年十月二十七日二十时许,宣城市宣州区公安分局接电话报警:西林林场发现一具被焚烧的尸体,死者名叫姜某某,是位女出租车驾驶员。其驾驶的红色桑塔纳轿车在开发区环城大道偏僻处被人点火焚烧。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于第二天上午确定家住宣州区古泉镇的付家伟有重大作案嫌疑。但付某长期在市区从事装潢,居无定所。专案组顾不上休息,围绕付家伟的关系人开展工作。二十九日晚,专案民警获取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已逃往浙江省湖州市。一支精干的追捕小组立刻上路,连夜赶往湖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三十日凌晨四时许将藏在一家私人旅社的付家伟缉拿归案。五十六个小时命案告破。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1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