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年新禧 春光无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6:0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苗
北京电视台《姥姥门前唱大戏》剧照
  又逢新桃换旧符。在四海同庆的欢乐日子里,艺术工作者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陪伴大家喜气洋洋迎新春。

  1、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春光这边独好”

  已举办了12届的文化部春节晚会多年来以严谨的构思、高雅的格调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中直文艺院团知名艺术家组成2004年春节晚会策划组,由著名编导陈维亚领衔,汇集了凯传、任志萍、刘麟、关峡、苗培如、高牧坤、沙晓岚等各方面的专家。

  晚会精心设计了“精品线”和“轻松线”两条节目主线,将音乐、歌舞、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在两条线中穿插进行,力求使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欣赏高雅艺术,晚会还展示了一年以来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风貌和新人新作优秀歌手比赛等活动所取得的成就。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晚会选择在体育馆拍摄,所以舞美和灯光设计既有气势恢弘的场景,又有精美细腻的制作,富于变化,特技舞美以及喷泉和冷焰火的运用都颇具新意。参加晚会的主要歌唱演员有:彭丽媛、宋祖英、刘维维、腾格尔、曲比阿乌、孙楠、张也、成方圆、牟炫甫、万山红、蔡国庆、王宏伟、崔京浩、白雪、谭晶、汤灿、祖海、张燕、徐洋等。

  《春光这边独好》将于2004年1月22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

  2、中国文联大联欢:600位艺术家“百花迎春”

  1月11日,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在京举行。近600位内地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艺家济济一堂,共庆新春。这场联欢会的现场录像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旗下丰富的明星资源是中国文联的最大优势。文联所属的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各协会、各艺术领域的老中青艺术家,演出了一台属于文联的“春节晚会”。而它的最大看点,正像联欢会总策划、中国文联演出中心主任郁钧剑所说的:“不仅让电视观众看明星表演的节目,也让他们看‘当观众的明星’,这些嘉宾聚在一起闹新春的过程就是很好的节目内容。”

  到场的近600名嘉宾中有100多位参加了演出。王昆唱起《北风吹》还是原汁原味,于魁智唱黄梅戏同样字正腔圆,舞蹈《万紫千红》的十对演员拿出的是中国舞蹈金奖的最高水平。冯巩、陈佩斯、朱时茂、赵薇、陆毅、陈坤等先后登台。韩美林、李燕、刘万鸣现场挥毫泼墨,一个个活泼可爱的猴子跃然纸上。民间艺术家刘希东亮出绝活,转眼之间就撕出了“百花迎春”4个很有篆书风格的大字。

  3、北京市文化局:观演出、逛庙会、看电影,让你过年不得闲

  据统计,春节期间,将有来自俄罗斯、爱尔兰、英国的7个外国艺术团体和39个国内艺术团体在首都的主要演出场所上演72台、225场各具特色的剧、节目。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的舞蹈、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的马戏、美国魔术师罗伯特·盖洛普的魔术、中山音乐堂“2004新春贺岁系列音乐会”、中国京剧院和北京京剧院的传统经典剧目等都是其中的亮点。

  今年的庙会遍布京城,多于往年,除传统的地坛庙会、白云观民俗迎春庙会、龙潭庙会、厂甸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东岳庙文化庙会、莲花池庙会、石景山游乐园迎春庙会、红螺庙会外,还有朝阳区文化馆“小庄飘红”主题庙会、中华民族大团结春节文化庙会、昌平老北京庙会等。

  在《手机》、《玉观音》、《地下铁》“三驾马车”带动下,春节期间,北京电影市场还将安排上映好莱坞动作大片《丛林奇兵》、《怒海争峰》以及香港动作片《飞鹰》、喜剧贺岁片《魔幻厨房》等。

  4、北京电视台:让你足不出户也开怀

  北京电视台的12场文艺晚会各有特色:京沪多家媒体首次联手制作的《精彩中国———2004年京沪春节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一晚上在北京电视台和上海东方卫视同时与观众见面。从初一到初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选手将在《外国人中华才艺大赛》中一展风采。大年初二,在北京海洋馆蔚蓝清澈的水面上,著名主持人元元带您领略《生活这样美》!初三,娃娃演员和戏曲界名家共同献上戏曲晚会《姥姥门前唱大戏》。《北京风情舞动巴黎》将在大年初四全程跟踪报道中法文化年“北京文化周”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盛装游行。此外,《红红火火又一年》农民晚会、《2004年春节少儿晚会》等都将让节日荧屏一片乐融融!还有几十部不同风格的电视剧、电影播出。《梦想成真》、《家和万事兴之?擦倜拧贰ⅰ侗鹱撸野恪贰ⅰ痘痘独掷帧返群厮晷戮纾驳亩际窍财⒑屠值墓适拢段靼不⒓摇酚捎⒋锏佳荨⒗铉餮荩质且徊咳媚悴恍σ驳眯Φ南簿纭?

  值得一提的是,从1月22日起,北京台还将开始以每天4集的速度连续播出根据金庸作品《天龙八部》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1月21日 第七版)
曲比阿乌在《春光这边独好》晚会上演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