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协领导下基层走访慰问时要求 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7: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综合本报驻各地记者报道:连日来,省政协领导分头下到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在走访中,省政协领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困难群众表示慰问,同时强调,各地要努力发展经济,壮大区域经济实力,并切实转变作风,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1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林森来到吉水、分宜县走访慰问,为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棉被和大米。在吉水县枫江敬老院,王林森一行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查看他们的御寒棉被及年货的准备情况,祝愿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盘谷镇上老虎坑村周国珍夫妇,年老多病,又是残疾,生活十分困难。王林森得知情况后,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嘱咐他俩好好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分宜县江西锂厂职工罗梅荣家,当得知她的爱人去世后家里生活很困难时,王林森勉励罗梅英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组织的帮助下,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1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懋衡深入浮梁县、婺源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黄懋衡一行走村串户,先后来到浮梁县贫困村庄洋湖村、敬老院和婺源县紫阳镇、县福利院和困难户家中,向他们拜年,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在走访困难企业八九七厂时,当得知该企业富余人员多、交通不便利、企业负担重后黄懋衡指出,企业发展要以市场为导向,产品生产要有特色,她还希望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随后,黄懋衡亲切慰问了企业困难职工黎金水、王水娇、李筱凤等,每到一处,黄懋衡都嘘寒问暖,向他们拜年,并亲手将慰问金和大米、棉被等物品送到他们手中。

  1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黄定元深入到边远的修水县、武宁县走访慰问农村特困户、城镇低保户、军烈属、优抚对象及乡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棉被、大米等物品。黄定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新春祝贺,希望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学习一技之长,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每到一处,黄定元都来到困难群众家中,握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子女上学情况。同时要求当地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困难群众要一一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1月4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刘运来来到赣县和南康市,走访慰问了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刘运来一行每到一家都要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战胜病魔,同时亲自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给困难群众。在南康市棉纺厂下岗人员陈章雄家中,当得知陈章雄的妻子患帕金森氏综合症卧病在床,一家三口全靠每月180元的低保金度日,生活十分困难时,他拉着陈章雄的手说,困难是暂时的,要树立信心,多想办法,一定可以克服眼前的困难。刘运来要求,当地党政要不断加快发展,寻求对策,重视在发展中解决群众困难,尽可能帮助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1月5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华康来到樟树市和新余市渝水区走访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张华康先后深入到两地的农村、城市社区和企业,走访农村特困户、城市低保户和企业困难职工。在樟树市刘公庙镇敬老院,张华康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嘱咐镇政府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继续加大敬老院的投入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让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困难企业江西省煤矿机械厂和渝水区花鼓山煤矿,张华康一行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勉励他们要努力深化改革,更新思想,大胆闯出一条新路子,尽快使企业摆脱困境。

  1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金异来到万载县和萍乡市湘东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特困家庭。在萍乡铝厂,金异一行详细了解情况,对企业多年来克服困难,为萍乡乃至全省经济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随后,金异一行看望了一些企业特困家属和乡镇特困户,送上慰问金、粮食、棉被等物品。在万载县,金异先后来到江西工具有限责任公司、康乐大道、岭东乡,走访看望了企业困难职工、优抚对象、农村特困群众和城市低保对象等。

  1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殷国光深入宜黄、金溪县走访慰问。在宜黄县困难企业县棉织厂,他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当得知该厂目前正在积极改制转产时,殷国光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能在困难和大市场面前奋发拼搏!”并送上慰问金。在县水泥厂特困职工周荣照家中,看到周荣照低矮阴暗的住房和长年患病的妻子时,殷国光感慨万千,他紧紧握着周荣照的手鼓励他要振作精神,找准路子早日摆脱困境。在走访中,殷国光强调,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共同来关心、帮助困难群众摆脱困境。

  1月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雍忠诚深入丰城市、高安市的企业、街道和农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为当地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丰城市杜市镇敬老院,雍忠诚关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祝老人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精心照顾好老人们的起居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在杜市镇南溪村、丰城市福利院、剑光街道、丰城矿务局和高安市,为特困户、受灾户、孤寡老人、下岗失业职工送去慰问金和棉被,并对随行的市、县、乡领导说,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团结和带领群众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1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倪国熙走访慰问了彭泽县、庐山区困难群众。每到一处,倪国熙都要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低保待遇等情况,一一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勉励他们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发奋图强,早日走出困境。在走访中,倪国熙还再三叮嘱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安排好农村特困户、城市低保户、困难企业特困职工的生产生活。要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满腔热情地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