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吃点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8:02 北方晨报
  吃美味,吃特色,吃健康,吃喜庆,本店“名 厨”大力推荐,冷热大菜供您节日品尝!

  节日菜谱

  年年有余

  材料:黄鱼1条、大蒜瓣30粒、姜2片、葱3根、油6杯、高汤2杯。

  调味料:酱油4大匙、白胡椒粉1/8小匙、太白粉一大匙、糖3大匙、水2大匙。

  做法:

  1.黄鱼清除内脏、洗净,用纸巾拭干水分。

  2.油烧热,放入黄鱼煎黄,沥干油分盛出。

  3.余油将大蒜瓣炸至黄取出,留约3———4大匙油爆香葱、姜片,再放入黄鱼、酱油、白胡椒粉、酒、糖及高汤,以中火煮至汤汁浓稠,以太白粉水勾芡,淋些热油即可

  步步高升

  材料:糖10片、年糕10片、绞肉2两、油1大匙、酸菜丝3大匙。

  调味料:盐1/4小匙、白胡椒粉少许、酒、太白粉各一大匙、糖1/8小匙。

  做法:

  1.年糕用少许油煎软(或用烤箱烤2分钟)。

  2.用1大匙油炒香绞肉,加酸菜丝及调味料拌炒均匀。

  3.将年糕包入1大匙步骤2中做好的料,卷成长条状即可。

  十香如意菜

  材料:豆干4两、黄豆芽4两、胡萝卜、白萝卜1/2条、金针1两、青椒1两、香菇2两、海带、剑笋各3两。

  调味料:盐1/2小匙、麻油大匙、糖1/4小匙。

  做法:

  1.金针泡软、洗净,入锅煮3分钟,取出挤干水分,与其他材料一起切成细丝。

  2.用1大匙油将香菇丝、豆干丝等炒熟,加1/4小匙盐、1/8小匙糖调味。盛出。

  3.用一大匙油炒熟豆芽、海带丝、胡萝卜丝等,加1/4小匙盐及1/8小匙糖调味。

  4.将步骤2中的料倒入步骤3中混合,淋些麻油拌匀即可。

  普天同庆

  材料:水发海参200克,锅巴100克,葱30克,生姜20克,素油200克,黄酒20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湿淀粉15克。

  制作:

  1.将水发海参切成片,锅巴掰成小块,生姜用刀拍松;

  2.炒锅上水,放入素油少许,投入葱、姜煸香,放入海参,烹入黄酒,略煽,注入清水1000克,烧沸捞起海参沥水;

  3.原锅去水,洗净,放入鲜汤一大碗,烧沸后加入精盐、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盛入大汤碗,撒上胡椒粉;

  4.在烧海参汤的同时,另取一锅,加入素油,烧至九成油温,放入锅巴炸至金黄时捞出沥油,装入另一汤碗中,迅速上席,将海参汤倒入锅巴碗中即成。

  开心合家庆团圆

  材料:海参、猪肘子、油菜胆

  制作:扒制先把肘子上色,炸过,用香料、酱料煲软,猪婆参发好,同扣上碟。

  芙蓉菜花

  材料:菜花200克,豆腐100克,鸡蛋清4个,料酒、水淀粉、高汤各适量,精盐、味精、葱、姜、香油各少许,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菜花洗净掰成小朵,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后用清水过凉,沥净水分;葱、姜切丝。

  2、豆腐洗净,碾压成泥,盛入碗内,加入鸡蛋清(1个)、精盐、味精,搅拌均匀,待用。

  3、炒勺置火上,注油,烧热后晃动炒勺,使油均匀地布满全勺,倒入鸡蛋清(3个)、豆腐泥,一边炒一边加油,待炒成茸状时倒入漏勺内,用热水冲一下,除去油。

  4、勺内留底油,油热后用葱姜炝,然后将葱姜丝捞出不要,烹料酒,打汤,放精盐、味精、菜花,烧开后加入炒好的豆腐茸,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出勺装盘。特点:鲜香嫩烂,清淡适口。

  特殊病人菜谱

  高血压病人禁忌:须控制主食及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用或不用糖果点心、甜饮料、油炸食品等高热能食品。减少盐摄取量,胆固醇摄取量。

  降压六荤素

  材料:瘦肉30克、土豆50克、茄子50克、海带50克、豆腐皮50克、绿色青菜100克。调料:植物油、食盐少许,味精适量。

  做法:将瘦肉切末;土豆切片后投入沸水锅中焯至八成熟后捞出。茄子、海带、豆腐皮洗净后切成片状;蔬菜切碎。锅内放一点点植物油(只要不粘锅即可),投入肉末煸一下,见肉末色呈白后随即续加入茄子、青菜、土豆、海带片煸炒,放入盐,添加少许水,再放入豆腐皮,滚几滚,放入味精出锅。

  糖尿病患者禁忌:控制总热能。

  鱼头豆腐烧白菜

  材料:鲢鱼头1个、豆腐1盒、白菜150克、青蒜约50克。调料:黄酒、醋、食盐、味精、葱、姜等调味品。

  做法:将鲢鱼头洗净后中间劈开,豆腐切成小块,白菜、青蒜切成一寸长的段,生姜切片,葱打结。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放入鱼头,煮沸后撇去浮末,放入醋、黄酒,葱段、姜片,盖锅用中火烧约10分种。待鱼头七、八成熟时放入豆腐、加入食盐调味,取出葱结和姜块,然后放入白菜。出锅时撒入青蒜段,加入味精出锅。

  皮肤病患者禁忌:不喝酒与有兴奋作用的饮料,不吃具有刺激性的辣椒、葱、姜、蒜、香料等物,一定要补充所缺乏的营养物质。

  素炒六样

  材料:芹菜、胡萝卜、香干、菠菜、黄瓜、花菜各适量。

  调料:清油、食盐、味精各少许。

  做法:将上述原料分别切成寸段或片状;再将芹菜、香干、菠菜和花菜分别投入沸水锅中焯水后备用。炒锅放油烧热,先投入胡萝卜片多炒几下,再加入黄瓜和其他主料同炒,加入食盐和少许清水,用旺火滚几滚,加入味精出锅。

  特点:色泽鲜艳,口味清淡,营养丰富,对皮肤病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