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逃入下水道迷路受困两小时 幸被凭祥警方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8:4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1日讯(记者傅茗通讯员谢耀勋)三名慌不择路的窃贼在逃跑时钻进了四通八达的下水道,被困了两个多小时后,在凭祥警方的救助下才得以返回地面。

  1月19日中午12时许,凭祥市公安局110接到该市某单位保安报警称:有几名小偷在其单位内行窃,其中两名小偷已被抓获,另有3人则钻入了下水道中,保安人员守住了附近的两个出口,已经过10多分钟了仍不见他们出来,可能在四通八达的下水道中迷失了方向。

  情况紧急,110值班民警当即向局领导作了汇报。局长吴兰伟接到报告后,赶到现场指挥民警开展搜救工作。

  据被抓获的两名小偷称,他们家住市郊,分别叫农甲、农乙,均为12岁,19日上午,村里三个名叫“阿弟”、“阿恒”、“阿全”的大哥哥(均为16岁左右)对他们说,要带他们到市区一些单位内捡废旧来卖。

  当日上午11时许,他们翻墙进入凭祥河边的某单位大院内,撬开一间仓库的木门,入室行窃,后被保安发现。“阿弟”等三名年龄较大的少年翻墙后跳入河中得以逃脱,他们俩因年龄小,爬不上围墙,被当场抓住。

  获知情况后,吴局长分别到两个出口处向洞内喊话,要求他们自己出来,但洞内毫无动静。民警又请“阿弟”等人的父母前来喊话,但依然没有回应。

  经过紧急商量后,民警们找来竹筏、手电筒、对讲机及氧气袋等物,撑竹筏进入下水道内开展搜寻。但由于排污口太小,且洞内弯弯曲曲,竹筏无法前行。下午1时许,10多名民警分成两组,携带简单装备,从两个入口进入下水道开展搜寻工作。

  民警们趟着冰冷的污水,沿着下水道一路往上游搜寻。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艰难搜寻,民警们终于在离排污口数百米处找到了“阿弟”等三名被冻得瑟瑟发抖、正在抱头大哭的少年。民警们马上将他们背出地面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阿弟”等人告诉民警,他们钻入下水道后,一直携手前行,想从另一个出口逃离,但他们在黑暗中怎么也找不到出路,在迷宫般的下水道中折腾了很久,浑身又冷又臭,正在绝望的时候,终于来了搜救的民警。

  编辑:农晓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傅茗 谢耀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