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个健康快乐时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春节年年过,过法有不同。随着古城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旧的过年方式正越来越透出时尚和健康。

  送礼如今送“家政”

  快过年了,不少人家忙着大扫除、备年货,累得腰酸背痛。为了让年迈的父母能轻松过个年,西安市民陈先生早早就到家政公司请了两位家政服务员帮助打扫卫生。给父母长辈亲朋好友送“家政”服务,成为古城西安今年春节的新时尚。

  秦女士不光给自己的父母请了家政工人,还为婆婆家请了家政工上门洗洗涮涮,乐得婆婆连声说:“送‘家政’胜过送烟酒点心。”一家商务资讯公司在西安的分公司也为其每个会员客户赠送了两个小时的家政服务。

  谈及过年悄然兴起的送“家政”服务,西安一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年轻人因为工作忙没时间搞家庭卫生,老年人上了年纪又没力气进行大扫除,而且,擦洗阳台玻璃、清洗油烟机这类活儿,一般家庭又做不了。所以,过节送“家政”服务就应运而生了。

  留校也有年夜饭

  今年寒假,春运的人潮让许多大学生感觉到挤在这时回家,是件不划算的事情,校园里的留校生明显比往年多了。尽管留校生们已做好了不能与家人过团圆年的心理准备,但新年的钟声不免会让他们寂寞惆怅。西安交大在离春节还有一个星期时就为在校过年的同学做好了各项周密安排。李伟副校长说:“中国人过春节的三件事———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初一早上吃饺子,我们的同学一样都不能少。”

  学校安排留校同学统一住进4个学生公寓,集中供暖,还专门购置了4台34英寸彩电。除了为同学们提供伙食补助外,学校还给每人免费发放30元的电话卡,让他们给远方的父母拜年。学校还精心安排了联欢、慰问和参观等活动。

  以书压岁受欢迎

  以图书来送礼已不是新鲜事,但这股风气还在我市继续流行。广大市民也把逛书店列为节前采购的一个新去处。各书店也举办“以书压岁,赠送礼物”等活动,来吸引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光临。据了解,《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等是最受欢迎的,还有科普、漫画类读物也备受青睐。曾经热噪一时的网络文学也走进书店,成为广大读者抢购的热门图书。许祖华 吕华 孙海华 康文华 张黛微 宁敏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