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顾自家财产先救邻居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毛节常

  宁波晚报讯当大火烧起来时,是抢救自家财产还是救走行动不便的邻居老人,在这瞬间的选择时,农家妇女毛荣娟毅然选择了后者。昨天,奉化大堰镇田墩村村民给本报热线来电,盛赞这位不平凡的女性。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奉化环山自然村的大多数村民都到田墩村看戏去了,毛荣娟因有事在家。当晚9时多,正准备睡觉的毛荣娟突然发现窗外火光冲天,她意识到着火了,出门一看旁边还住着行走不便的邻居三阿叔,他的老伴当天也不在家里。她马上叫儿子跑到田墩村去喊人救火,自己冲进三阿叔的家把他拉出来,扶到离火场50米外的公路上。

  刚把三阿叔安排妥当,邻村的电工骑着摩托车闻讯赶来了,说要先把电闸拉了控制火势蔓延,毛荣娟又去找竹梯给电工用……当毛荣娟忙好一切再回头看自己家时,早已是火光一片,随着煤气瓶剧烈的爆炸声,她的家被火魔吞没了,几千元现金没了,木工工具没了,今年打下来的谷子没了,房子也没了……

  村民们告诉记者,要是毛荣娟一开始就抢救自家东西,大多数贵重的家产能抢出来。但毛荣娟却说,家烧毁了还可以重建,三阿叔如果没有救出,她会内疚一辈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