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防禽流感疫情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据新华社电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20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规范边贸活动,加强边境管理,防止禽流感等严重动物疫情传入我国。一场针对禽流感的大规模检查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停止发放从韩国、日本、越南进口禽肉产品的自动登记进口许可证;严密关注进口禽畜及其产品流向,督促有关加工、流通企业规范进货渠道,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加强对禽畜及其产品的安全检疫检测,严把市场准入关。

  通知说,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和海关要加大对来自发生疫情的重点国家和地区的进境货物、运输工具、旅客携带物品、邮寄物品的监管力度,加大抽查比例。各地海关、公安等部门要加大打击走私力度,重点严防禽流感流行国家或地区的禽鸟及其产品走私入境。毗邻禽流感流行国家地区的各地有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密切协作,切实加强对边贸和边民互市贸易的监督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立即对集贸市场、冷库和禽类产品加工点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各部门截获的非法进境动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要立即就近移交检验检疫机构,并在其监督下做好退回、销毁或无害化处理。同时,各地检验检疫部门要加强对入境人员的卫生检疫,并会同农业部门做好各项检疫防疫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