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窗帘挡住自家阳光 吴先生索要“采光”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12 大华网

  尽管拥有舒适的居室,但市民吴先生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本应宽敞明亮的书房却被邻居用厚重的窗帘布遮挡得严严实实,成了一个“暗房”。目前,失去了采光权的吴先生正希望通过有关部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滨厦园某幢8楼的吴先生家中,虽然屋外阳光灿烂,但吴先生的书房里却几乎暗得伸手不见五指,记者循着从窗外透进的一点儿亮光摸到窗前,这才发现吴家的书房窗户其实正位于隔壁邻居的阳台内侧,屋外的阳光和空气都要通过隔壁的阳台才能射进吴家的书房,然而,因为隔壁的阳台上不仅罩有一层绿色遮阳网,而且还拉着一大幅厚重的窗布。所以,尽管是白天,在双层窗布的作用下,吴家的书屋里依然是一片漆黑。突然,窗外又飘进了一股强烈的猫尿味,这时记者才发现,原来吴家书房的窗下还缚着一只家猫,骚臭味让吴先生不得不赶快将窗户的玻璃窗拉上。

  一脸无奈的吴先生对记者称,6年前他购买该套住宅时就担心书房窗口正对着人家阳台可能引发的问题,但开发公司告诉他,其书房前的阳台使用权虽属隔壁住户所有,但他们绝不允许住户进行搭建,所以对于书房的采光和通风问题吴先生大可放心。然而,吴先生入住三四年后,他所担忧的问题终于发生了,隔壁住户开始大兴土木对阳台进行搭建,后遭吴家制止后,阳台上却又搞起了双层“窗帘”,使吴先生的书房成了如今暗无天日的况状。加之阳台上后来又养起了家猫,令吴家书房只得整天紧闭窗户。据吴先生称,他就此也多次找邻居交涉论理,但对方却辩称,阳台是其所有,他要怎么搞就怎么搞,吴先生无权干预。

  吴先生称,近来他从媒体上获知住户原来还有采光的权利,就此他认为,邻居如此行为无疑已侵犯了他的正当权益,所以他正准备就此向有关部门投诉,以讨个说法。

  本报记--/!>

摄影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