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灶爆炸案一审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孙剑)1月16日,南海法院对在社会上造成较大影响的丹灶“3·10”爆炸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危险物品肇事罪分别判处被告谢崇溢、谢崇枝有期徒刑六年和五年。

  炸出直径12米大坑

  2003年3月10日下午,南海丹灶英吉利洁具厂雇的一台挖掘机在原南海市丹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西南边小屋处平整作业时,突然发生爆炸。挖掘机司机陈志福等5人当场死亡;包细红严重受伤,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2人受伤。据估算,此爆炸相当于181~501公斤TNT炸药当量,当时作业的挖掘机被炸成三截,临近的围墙全部倒塌,300米外的玻璃被震碎,爆炸中心被炸出一个直径约12米、深约3.5米的大坑。

  经法院审理查明,此次爆炸案的被告谢崇溢、谢崇枝同为佛山市南海区人,分别在广州市注册成立广州市南川化工贸易有限公司(下简称广州南川公司)、在南海注册成立南海市丹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海丹灶公司),谢崇溢任两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谢崇枝任厂长。

  违规经营危险品造成事故

  上述公司成立后,一直有储存化学危险品氯酸钾等违规经营情况。2001年下半年,谢发柱经谢崇溢同意并通知谢崇枝后,用汽车将40包氯酸钾、1697.5公斤“红中珠”等化工原料全部运到南海丹灶公司仓库存放,后谢崇枝又将上述化工原料全部搬到公司厂房西南边的小屋首层存放。

  2002年6月,南海丹灶公司因生意不景气停产,厂房转租给英吉利洁具厂。在厂房交接时,两被告人均未将上述化工原料清走,且没有告知英吉利洁具厂方,致使遗留在爆炸现场的氯酸钾、氯酸钠和硫磺等物质在挖掘机作业时受到挤压、碰撞,引起爆炸惨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谢崇溢、谢崇枝违反爆炸性物品的管理规定,在储存中发生重大事故,造成6人死亡、2人轻伤、20人轻微伤的特别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危险物品肇事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