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年“白条”节前终兑现遂溪蔗农喜上眉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欠款节前终于得以兑现,蔗农喜上眉梢。
  本报湛江讯(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 杨发邦、陈煜、陈保强 摄影报道)前天下午3时,湛江市遂溪县农业银行城月营业所门前挤满了蔗农,他们是前来领取被拖欠了6年的蔗款的。“这下有钱过年啦!”,“孩子的学费终于有着落了!”拿着存折,蔗农们个个喜上眉梢,都在纷纷议论着。

  1997年至1999年,遂溪县制糖业不景气,几家国企糖厂欠下当地3万多户蔗农的甘蔗款共计4.9亿元,大部分蔗农的生活为此陷入困境。为此,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把兑现蔗款问题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决。

  2002年,遂溪城月、河头、北坡、洋青四大糖厂以租赁的方式进行改革,并以租金的60%逐步兑现了一部分蔗款给蔗农。2003年,遂溪县争取到省的支持,同时大力开展国企糖厂的产权制度改革,北坡、河头糖厂进行承债式转让;城月、洋青糖厂则进行民事破产处理。

  今年春节前夕,城月、河头两间糖厂所拖欠的蔗款已全部兑现给蔗农;北坡、洋青两间糖厂拖欠的蔗款预计在今年3月底榨季结束前得到解决;由县里负责的拖欠蔗款预计在2004年得到解决。另据该县经贸局负责人称,县里负责部分得到解决后,省里支持的40%也将会很快到位。蔗农知道这一消息后,个个甜在心头,喜上眉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