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广东第一峰”下起冰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冰挂使游客兴奋不已。
  本报阳山讯(记者曹菁摄影报道)昨天上午,随着强冷空气南侵,阳山境内“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下起了冰雹,前后持续了约半个小时,使海拔1902米的石坑崆出现了壮观的冰挂和雾凇现象,吸引了不少摄影发烧友冒着严寒前往猎奇。

  一位旅游者说:“足不出省,在广东最高峰欣赏北国风光乐趣无穷。”据景区透露,由于便利的交通和舒适周到的食宿条件,年三十及猴年大年初一、初二都有来自珠三角的游客预定房间,为的是在新年驱车登上广东第一峰观看壮丽的冰挂或日出,而去年春节期间前往第一峰的省内外游客突破2万多人次,其中不少为自驾车散客。

  北国风光现韶关

  春节来临之际,韶关市的北部普降冰雹和雨水,大部分地区结冰形成一派北国风光。远远看去,山岭一片雪白,树枝上都挂满了一条条冰条,小树、小草也结满了冰,晶莹剔透;路边的栏杆结上了倒挂的冰条,十分漂亮。

  据气象部门的报告,前晚韶关市北部气温下降,最低温度达到零下5摄氏度左右,加上降了冰雹和小雨,有部分地区结冰,形成蔚为壮观的北国风光。(黄开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