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面就业送羊年——交通协管员的除夕早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3:07 新民晚报

  “自行车,请退到线后!”“女同志,红灯,过马路请等一下。”今天上午8点,当记者来到黄兴路松花江路口时,这个杨浦区平时最为繁忙的路口略显冷清。不过,4名穿着黄褐色棉服的交通协管员口中的哨声仍没有停歇。

  41岁的协管员徐华原是纺织厂干部,因企业倒闭,失业已7年了。去年9月,交通协管员作为“万人就业项目”试点在本市推出,徐华上岗了。他非常珍惜这个岗位。平时这个路口车流量大,红灯时自行车要排二十多米长,工作难度很大,在交巡警的指导和支持下,徐华掌握了管理方法,路口变得秩序井然。每月工资加补贴共950元,还缴“三金”,徐华感到心满意足。他说,今年过年是几年来心情最舒畅的,前几天给女儿买了新衣服,今天到丈母娘家吃年夜饭,礼物也买好了。

  今天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尤其在路口西南角的高架路下,风呼呼地吹。记者站了十来分钟,就冻红了鼻子。而52岁的协管员姚亮像往常一样,6点半就上岗了。姚亮曾当过马路纠察,管理交通很有经验。当协管员有时会遭到讽刺谩骂。现在,理解他们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不,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年人停在姚亮面前,笑道:“今天大年三十,你们还在外面啊!辛苦了。”这句话,让姚亮心里暖暖的。

  姚亮还告诉记者,杨浦交巡警二中队前两天请30多名协管员吃了一顿年夜饭,还发了慰问品,4件套的床上用品。他说:“体面就业,就是受到尊重。”今天,全市有5000多名交通协管员和徐华、姚亮一样,在新岗位上送别羊年。

  本报记者邵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