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亲家庭王春龙兄妹住上新房过开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3:5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不知读者是否还记得,去年六月份我们举办的“关注单亲家庭”爱心活动中的2号家庭王春龙兄妹和他们的妈妈?昨天,本报记者专程前往社会热心人士为他们捐赠的新居,代表本报编辑部全体成员为他们一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

  在乌桥德先里25号某栋404号房门口,满脸笑容的王润玉妈妈和穿着新年衣服的王春龙兄妹迎接了我们。与半年多前相比,变化实在很大,房子变了,人也变了。房子变得更亮更大更温暖,粉刷一新的墙壁、柔软舒服的沙发、宽敞温暖的睡床……人的精神也抖擞了不少,当初王妈妈脸上的忧愁让更多的笑容代替了。

  去年的爱心活动一见报,“捡旧日历当练习簿”的懂事的王春龙兄妹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援助,一位企业家出资买了套2房1厅的楼房送给他们母子居住,金平房地产交易所送了沙发、风扇等家具和电器,两个孩子的学杂费也有热心人士承担了。新年到来之前,王妈妈的亲戚朋友也给孩子送来了过年的新衣裳。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让一度面临崩溃的王妈妈挺过了难关,身体和精神都好了起来,她说现在能做手工活了,每月能赚150元,再加上低保的240元和20斤大米,母子三人一日三餐基本上不用担心了。

  拿着本报编辑部捐赠的1000元新春慰问金,王妈妈激动地眼含泪光,“今年总算能过个好年了,明天我要买多点菜和肉让孩子开心开心。”(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