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不幸患脑瘫 犯罪母亲获减刑与子度春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0:54 京华时报
  作者: 朱丹
杨洋现在可以在母亲李叔侠前露出笑容。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昨天早晨8点,位于管庄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松堂关怀医院307病室内,李叔侠看见———像她一样,100多张“母亲的笑脸”在7岁的儿子杨洋那凝滞的眼睛中闪过。“母子团聚,猴年大吉。”100多人对母子俩的祝福,不约而同地多了同样的内容。那一刻,李叔侠就坐在儿子的病床一角,她俯下身子亲亲儿子的脸蛋,起身时已泪流满面。

  6年前的冬天,因为拐卖人口,李叔侠被判在陕西女子监狱服刑6年。没有提出上诉的李叔侠对警察只提出一个要求———服刑前一定见见还在上学的孩子。此时她已知道,孩子的父亲早已不知去向。在看守所门前,李叔侠把儿子杨洋紧紧抱在怀里,“你要好好学习,妈妈去外地打工挣钱,还给你买好吃的。”李叔侠忘不了,一直沉默不语的儿子在最后分离时,紧紧拉住她的手大喊:“妈妈,我知道,你犯法了。可你永远是我妈妈!”

  李叔侠入狱后不久,杨洋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肾上腺脑蛋白营养不足,引起大脑萎缩。去年6月,西安方面把小杨洋转到北京示范儿童村,希望这里能医好杨洋的疾病。

  救治小杨洋的活动在两方面同时展开。一边,儿童村的其他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帮助料理已不能下床的杨洋的日常起居;另一边,儿童村的老师们和张主任跑遍了北京医院,开始为小杨洋寻医问药。

  去年12月5日,只收治孤寡老人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松堂关怀医院同样破例接纳了小杨洋,医院最后告诉所有关心小杨洋的人们———医院将负责杨洋的所有治疗费用。

  杨洋成了这家医院的“宠儿”———除了常规治疗,医院还为杨洋开出了一份特殊的“爱处方”。所有的医护人员只要有空,就会来到杨洋病床前与他说话。“我们经常对他笑啊笑啊。”医院李院长回忆起那一幕幕,还是掩饰不住,微笑起来。爱心终于带来了奇迹,入院半个月后,杨洋的左胳膊奇迹般的可以动了。李院长还发现,杨洋对来到身边40多岁的女性反应特别强烈。所有知道这一点的人明白———杨洋在想念自己的妈妈。

  松堂关怀医院做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决定———他们和示范儿童村联合向陕西女子监狱提出申请,希望可以李叔侠假释出来照顾孩子。陕西女子监狱了解情况后,经过一系列法定程序。1月8日,李叔侠减刑半年提前释放。

  今年1月9日,在儿子病床前,李叔侠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儿子,她一下子扑到儿子身上,紧紧的抱住孩子,一边呼唤着“杨洋!杨洋!”,一边在孩子的脸上、耳朵上、手上不停的亲,泪水肆意的撒在孩子的脸上。杨洋木木地看着这个抱着他号啕大哭的人许久,语句含糊但响亮地喊出“妈妈”。5年来的这一声“妈妈”,让在场的医生护士转过身不忍再看。

  在母子相见时,被感动的医院领导已为李叔侠母子设计了未来———李叔侠留在医院做护理工,这样,既可以照顾孩子,还可以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这里的老人。于是昨天,李叔侠与还不能说话的儿子约定:“今后每一个春节,妈妈和你的医院里的所有妈妈,一起度过。”

  春节援助热线

  昨天是本报开通“春节援助热线”的第二天,今天,我们把一个爱心故事和您一起分享,在多位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对命运坎坷的母子终于团圆。孩子的母亲说,孩子是靠大家的爱才生存下来,她希望更多的人把更多的爱送给孩子,让孩子重新获得健康。所以,我们倡议,您在今天拜年的同时,发出一个爱心短信(号码为96691),或者送上一束鲜花,和我们一起把爱心累积。

  今天我们还在期待您打来电话,无论您施以援手还是需要帮助。节日期间通过64656611春节援助电话,我们愿为您牵线搭桥、排忧解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